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惊险!高速上醉驾逆行50公里!江西一男子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3年
时间:2022-01-07 10:2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江西赣州一男子

在与朋友把酒言欢后

驾车在高速路上疯狂逆行50多公里

逼停多辆车

致2辆正常行驶汽车受损

……

喝酒不开车已是社会的普遍共识

可总有像这样的部分人漠视法律法规

铤而走险

在酿成大错后才悔不当初

审判结果

1月5日

记者从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了解到

该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判处被告人蓝某有期徒刑三年

案情回放

2021年8月18日中午,蓝某在饭店与朋友饮酒聚餐。酒过三巡至当日15时许,此时,早已醉眼迷离的蓝某仍坚持自行驾车去接妻子,随后直接上了高速公路,在他驾驶车辆行驶至大广高速某路段时,掉头开始在高速快车道上逆向行驶。

逆行至厦蓉高速公路北线某处时,与正常行驶的被害人朱某驾驶的小货车发生剐蹭,可蓝某并未下车处理事故,并继续驾车逆向行驶,逆行至厦蓉高速公路北线路段时,又与正常行驶的钟某驾驶的小汽车发生剐蹭,被剐蹭车主还未来得及了解情况,蓝某又绝尘而去。直至在厦蓉高速某互通附近被高速交警查获。

经鉴定,蓝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5.2mg/100ml;车辆最高行驶速度为120.3-122.7km/h之间。交警部门认定蓝某负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发后,蓝某向被撞车主钟某赔偿了损失,得到了被害人钟某谅解,并认罪认罚。2021年11月8日,赣州市经开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

蓝某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和高速逆行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上高速并逆行,体内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45.2mg/100ml,其醉酒后明显控车能力不足,在先后碰撞到两辆轿车后继续高速逆行驾车,车辆逆行路线长达50多公里,给公共安全造成紧迫的高度危险。

蓝某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其行为的危险性、破坏性已与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物质等行为相当,远大于一般的醉驾行为,应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江西交通周刊、新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