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她为何要躲进茶树林通话?警方争分夺秒寻找到了这位神秘女子……
时间:2022-01-04 14:2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近日,江西省上犹县公安局五指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亲戚“欧阳”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请求民警核实。

民警驱车赶到现场后发现“欧阳”家大门紧锁,通过一旁窗户看见“欧阳”正在微信通话。民警立即通过敲窗不断提醒其挂断电话,但“欧阳”拒绝与民警交流。

民警想办法进入“欧阳”家中后,发现其房间床上整齐摆放着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而人却不见了。民警见此情况,迅速到房屋后山进行搜寻,最终在后山的茶树林里发现“欧阳”正躲藏在茶树底下,与一个名为“1018”的微信好友通话,民警迅速终止了其与对方的通话。

经了解,对方自称是“北京警方”,称其在北京办理的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需要“欧阳”配合进行调查,核实其名下的银行卡信息。民警在了解核实后,告知“欧阳”这是一起典型冒充“公检法”进行的诈骗。

在确定“欧阳”未向诈骗分子转账后,民警将微信、电话通话记录等信息进行了取证。随后,民警还协助“欧阳”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向其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江西上犹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