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星闪耀红土地,奋力开创新篇章!
时间:2021-10-05 02:2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

在江西这块神奇的红土地上,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念力量,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生动演绎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合力奏响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余邦金,到90年代的邱娥国,再到新世纪的陈勇琦、程永林、周俊军,一个个闪亮的英雄名字闪耀在红土地上,响彻警营内外……据统计,1980年以来江西省共有10名公安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77名公安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着力锻造“四铁”过硬公安队伍,扎实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教育实践活动,英雄模范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特别是2020年以来,江西省广大民警全力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战场,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其间,共有15名同志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新的赶考路上,江西公安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开创红土地公安事业新局面,努力为江西省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西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