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00余份寻人报纸,1500余份寻人扑克牌……她奔跑三十年后终圆梦
时间:2021-05-18 15:12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5月16日上午,管桂荣一家怀揣着期待和紧张的心情,站在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门口,望着驶过的每一辆车,带着一丝不敢确信地说道:“我是在做梦吗?我儿子,真的要回家了!这一天,我盼了三十年……”

永不放弃,为儿奔跑三十年

1991年9月24日,这一天改变了管桂荣的人生。万万没想到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在生意摊儿边上玩耍的二儿子陈飞虎就不见了。焦急万分的管桂荣四处寻找和打听才最终确认,孩子应该是被拐走了。从此,管桂荣的天,塌了。

三十年来,管桂荣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陈飞虎,她无法想象当时年仅4岁的孩子离开父母会有多么恐惧和无助,这些年来,他又吃了多少苦?每次想到这些,管桂荣心如刀绞。为了找回儿子,她和丈夫一起走遍了全国各地,印制发放了1000余份寻人报纸,制作发放了1500余份寻人扑克牌……只要获取一点消息,无论天南地北,他们立即出发,只为那一丁点儿希望。

不知道跑了多少里路,也不知道磨坏了多少双鞋,管桂荣依然没有找到陈飞虎的下落,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在朋友的提醒下,选择了另一条寻亲之路。

从2010年开始,管桂荣先后在全国各地参加了40余场马拉松及铁人三项比赛,认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每次比赛后,她都将印着儿子照片的寻子广告展示出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此事,给她带来更多的希望。更希望长大后的陈飞虎能够自己看到,主动和父母联系。热心的网友们向她提供了许多线索,然而一个一个核实后,管桂荣迎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直到接听了2021年春节前的那个电话……

奔波千里,三省寻踪为人民

拨打管桂荣电话的,是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刑侦大队五中队的民警。公安机关通过DNA比对信息发现,一名名叫余某军的男子DNA信息与管桂荣夫妻信息相似,极有可能就是失踪多年的陈飞虎。

民警和管桂荣取得联系后,了解相关信息便立即开始核查工作。而DNA比对到的余某仅有简单的身份信息,无法取得联系。这条线索就这么中断了吗?不,为了帮助管桂荣一家团圆,怎能轻言放弃?民警邱芹荣、裴晓剑、张冰强、罗龙强调取余某的照片,分头前往福建、浙江等多地进行人像比对核实。在排除了一条条疑似线索后,最终锁定一名名叫林某红的男子和余某军极其相似。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福利院的帮助下,民警基本确定了林某红和余某军很可能就是同一个人。

几个月过去了,人海茫茫、路途迢迢,办案民警们凭着一股执着的精神,奔波千里、排除万难,四处寻找着林某红的下落。在鹰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在浙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正在山东工作的林某红。

经历坎坷,助民实现团圆梦

林某红先后被余姓家庭、江西省铅山县福利院和林姓家庭收养,所以才拥有了不同的身份。而现在的他,应该叫做陈飞虎了。

5月15日,民警把陈飞虎接到鹰潭,连夜再次采集他的血样,在鹰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连夜进行DNA比对核实身份,并把核实结果告知管桂荣。管桂荣接听电话后,一夜无眠。

16日上午,管桂荣一家早早地来到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等候,把这些年来寻找儿子的照片、报纸、启事铺满了会议桌。在和民警的交流中,管桂荣多次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掩面抽泣。她说:“从接到警官的电话开始,我就想啊,这次我的儿子真的要回家了!”

民警把陈飞虎接到刑侦大队门口的一刻,管桂荣30年来的坚强外壳被母子深情瞬间击碎,和丈夫一同快步抢上前去与失散30年的儿子相拥痛哭。

“今天你们一家流了很多泪,我相信这是激动的泪,开心的泪。看得出来这30年,你们为了找这个孩子付出了多少努力。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就是为了帮助像陈飞虎这样的孩子尽早回家。看到你们一家团圆,我们也由衷的为你们感到开心,恭喜!”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政委叶红光衷心祝福道。

管桂荣紧紧拉着儿子的手说:“想都想不到,我失散30年的儿子还能回家……真的是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我们鹰潭警方努力,让我儿子才有今天回家团圆,非常感谢!”

(鹰潭月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