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当街”叫卖“土特产”?点赞!这件实事办的漂亮
时间:2021-04-09 17:5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近日,在武宁县一酒店门口,几位民警竟当街卖起了蜂蜜,是这是怎么回事。

蜂蜜滞销愁苦老人

家住武宁县横路乡南冲深山的谈大爷夫妻俩常年靠养蜂为生,此前谈大爷家蜂蜜的销路大多是依靠在外打工的返乡村民。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多在外务工村民未回家过年,导致谈师傅养的两百箱蜜蜂近600斤蜂蜜积压在家,蜂蜜越产越多却没有顾客,谈大爷夫妻俩是又急又愁。

4月1日,横路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谈大爷家的困境后,当即表示要帮老人家义务卖蜂蜜,于是民警们“各显神通”想办法、找顾客,想为谈大爷夫妇打开蜂蜜销路。

可600多斤蜂蜜想要都卖出去对民警来说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仅靠民警发发朋友圈,或是找找亲朋好友一瓶一瓶地卖也无济于事,加上清明节临近,辖区的防火、交通执勤、纠纷排查等工作都不能耽误,这下民警也犯了难。

民警帮“带货”打开销路

正当大伙犯愁的时候,有村民向民警提供了一个信息,说今年清明节小长假辖区有一家装饰公司组织人员培训,规模较大。“过年没回家,这次清明节应该有很多人都会回来,而且这装饰公司的员工大多也是我们当地的村民,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去和他们联系。”所长刘敏说。

果不其然,经过刘所长的一番沟通协调,参加培训的员工们得知谈大爷的烦心事后,600斤土蜂蜜很快就被预定完。销路解决了,但是民警突然间想到一个问题,这一下去哪去弄那么多空罐子呢?想到事情耽误不得,民警赶紧自掏腰包跑了多家商店,最终筹齐了几百个空罐子。

4月2日早上天一亮,民警们带着空罐子赶到谈大爷家来帮老两口灌蜂蜜,舀蜜、装罐、拧盖、擦拭瓶身、装车,大家一个个小心翼翼地忙着。“希望报警电话不要响,让我们一次性全部装完吧!”民警的一句玩笑话逗地大家开怀大笑。

临近中午,几百瓶蜂蜜终于全部灌好了,看着车上一排排整齐通透的蜂蜜,大家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600多瓶蜂蜜卖出3万余元

经过1个多小时的山路,4月2日下午,民警带着谈大爷到了县城装饰公司员工开会的酒店送货上门,一筐筐蜂蜜从车上搬了下来。“好甜,是小时候的味道。”有的顾客迫不及待地打开尝尝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一会儿,600多瓶蜂蜜当场卖出了3万多元。

“如果不是派出所民警的帮忙,我们上半年收入都没有着落哦,太感谢了……”看着一瓶瓶卖出去的蜂蜜,谈大爷从最初的愁眉紧锁变成高兴地眼角泛着泪光。

“和打击犯罪维护辖区稳定一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样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大家过得舒心,我们才放心。”看着卖蜜老人大“蜂”收,民警笑在脸上、乐在心里。

(江西武宁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