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林木?江西高院制定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量刑规范指南
时间:2020-11-27 08:4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江西森林资源非常丰富

森林覆盖率达63.1%

位居全国第二

但破坏森林资源犯罪刑事案件

时有发生

针对各地存在的量刑不平衡、缓刑标准不统一的情况,为切实贯彻保护优先、修复为主、绿色发展的环境司法新理念,进一步规范刑罚裁量权,实现全省量刑均衡公正,2020年11月19日,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量刑规范指南(试行)》。

涉林刑事案件量刑规范指南主要对盗伐林木罪,滥伐林木罪,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的林木罪,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及制品罪这五个罪名的量刑方法和量刑情节进行了细化规定。量刑规范指南着重突出恢复性司法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的承担,明确将被告人履行生态修复责任的情况纳入量刑情节。

涉林刑事案件量刑规范指南的出台,是江西法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保护江西的森林资源,提升生态优势,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法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