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000米的路,“ 暖心警灯”跟随1个多小时!
时间:2020-10-24 12:24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相继为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暖心警灯”照亮七旬老人回家路的故事点赞。

老人深夜徘徊街头

10月12日,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太阳升派出所在晚上11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独自徘徊街头像是迷路了。民警朱述林和同事迅速找到老人,准备了解具体情况时却发现老人无正常交流能力,民警与辖区各村委会逐个联系,幸运的是很快了解到这位七旬老人是太阳升镇西坳村村民陈某,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且有听力障碍。因儿子一直在外打工,女儿又嫁到了另一乡镇,所以一直独居生活。

倔强步行独自回家

夜已深、天渐凉,路上仍有不少车辆来往。民警想用警车护送老人回家,搀扶她上车时却遭到了老人拒绝,民警们劝说许久,但她说自己晕车,执意不肯乘坐警车。

警灯照亮回家之路

老人衣着单薄一个人在黑夜里行走,民警放心不下,只好开着警车打开警灯,小心翼翼地跟在老人身后。3000多米的路程,民警一直跟随在老人身后1个多小时,后来老人体力不支,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到达老人家中时老人却找不到钥匙,经过多方联系,民警终于在凌晨1点多将老人安全护送至其女儿家中。

“暖心路灯”备受关注

当地村民知道此事后纷纷点赞:“这就是咱们的人民警察!点赞!”“公安民警不容易,请大家一起多多支持他们的工作”!

(江西修水公安陈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