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背负命案隐匿12年!江西九江警方抓获一名女逃犯
时间:2020-10-19 11:2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2020年10月17日,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抓获了一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潜逃了12年的湖北籍在逃人员王某枝(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民警梳理信息

发现网上逃犯

“一名疑似湖北大冶警方追逃的命案犯王某枝(女)在九江出现,请大家提高警惕。”10月17日8时,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许世勤在梳理信息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女子疑似网上逃犯。民警立即向支队汇报情况。

江西省九江市局特巡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网上逃犯系统指挥调度落地核查机制,指派相关科室开展深度研判分析,依靠大数据进行循线追踪,并就发现的线索形成协查通报,下发至各基层巡逻防控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警力部署。

通过研判,民警发现该名网上逃犯经常在晚上9点半至10点半在某条街道出现,根据这一时间规律,民警大胆推测:这么晚出现,估计是刚下班,而这个点才下班的人,很可能在餐馆打工。”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去网上逃犯可能经过的街道蹲守查找,另一组则通过智慧巡防体系研判,依托掌握的辖区内商户、住户等相关信息,锁定嫌疑人活动区域。经过对该辖区餐馆逐一摸排,终于在九龙街的一家餐馆发现在逃人员王某枝的踪迹。

企图蒙混过关

最终防线崩溃

10月17日22时许,民警来到九龙街王某枝所在的餐馆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在倒垃圾,相关特征十分符合民警正在寻找的网逃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一旁静静等候,直到这名女子倒完垃圾回到餐馆内,才上前进行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一开始该女子强作镇定,自称叫王某玉,是湖北阳新人。但民警通过其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时,发现信息均有出入。“你去过湖北大冶市吗?”民警试探地问道。“没去过。我有身份证,身份证在出租屋内。”王某枝此时变得有些紧张,赶紧说道。随后,在她的带领下,民警来到其出租屋内。

一进入房间,王某枝的心理防线突然崩溃了,忍不住痛哭道,“我真名叫王某枝,是湖北大冶人。我知道你们找我做什么,我知道自己犯了事,终于还是等到这一天了。”

不堪丈夫家暴

冲动犯下命案

经初查,2008年,湖北省大冶市女子王某枝因长期遭受丈夫毛某家暴,一天晚上,她趁丈夫毛某熟睡时,用硫酸泼向丈夫,重伤的毛某不治身亡。

本是受害者,一时冲动的王某枝却犯下了命案后,潜逃到160公里外的邻省九江市。之后,她捡到了一个名叫“王某玉”的女子的身份证,这个人是湖北省阳新县人,连口音都跟她的家乡差不多,她不禁暗自庆幸。为避免和人接触,她小心翼翼地选择去工地、餐馆等地打零工,平时很少外出,也不敢和家人联系。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尽管换了“身份”,王某枝还是难逃警方的追查。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王某枝已被移交给湖北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女性在婚姻生活中遭遇家庭暴力时

一定要理性对待,及时取证

可以向妇联、居委会等组织寻求调解

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还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切勿冲动行事

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江西省九江市局特巡警支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