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紧急时刻最强“铁臂”奋力托举老人!这名江西警察获无数网友点赞
时间:2020-10-09 10:3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

江西省南昌市一位叫邓成龙的辅警火了

地铁站内,

正在向上运行的手扶梯上,

一名老人突然一个趔趄向后,眼看就要摔倒!

危急关头,

站在身旁的辅警邓成龙立马紧紧的抓住老人的手臂,

以“一臂之力”托住了老人......

这段监控画面被传到网上

获得了无数网友点赞

事件还原

时间:10月4日下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火车站地铁站内

当日1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第二派出所火车站辅警邓成龙同往常一样在站内巡逻。

当邓成龙乘扶梯向站厅区域行进时,意外发生了:一位老人由于重心不稳即将摔下扶梯!恰逢下班高峰期,扶梯上站满了人,一旦摔倒极易引发踩踏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邓成龙想也没想,转身一个箭步冲到老人身边,用左手死死地抓住老人的衣服不放,右手奋力拨开后面的乘客,并喊话提醒后面的乘客小心前方。随后,邓成龙后退几个台阶,用自己的肩膀和手臂死死地托住老人,坚持不让老人倒下。

直到闻讯赶来的站务关停了扶梯,老人重新站稳后,邓成龙才长舒了一口气。

与老人同行的老伴赶到后对邓成龙临危不乱、果断救助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在确认老人身体无误、仅是受了些惊吓后,邓成龙才将两位老人送出了地铁站。

真是惊险又暖心的一幕!

危急时刻,

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奋力托起挽救

只为保你安然无恙

这是我见过的最强“铁臂”!

邓成龙,好样的

最后,

小编想提醒大家:

搭乘扶梯时,

一定要站稳扶好,

带孩子家长要看管好孩子,

不要在扶梯上蹦跳嬉戏,

携带大型行李乘坐地铁时,

尽量选择厢式电梯,

以防发生意外。

(江南都市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