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历时一年半,细节披露!江西警方告破一起全国性网络贩毒案
时间:2020-10-18 11:1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江西省南城县“5.13网络贩毒案”成功告破。历经近一年半的侦查,行程上万公里,横跨五省八市,2020年8月20日,随着最后一名主要嫌疑人庞某在广西博白县落网,部督目标案件“5.13网络贩毒案”的主要嫌疑人全部归案。此案共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48人,查处吸毒人员二十余人,缴获涉案毒品“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近600公斤,打掉了一个全国性的网络贩卖国家管制精麻药品的团伙。

一板“多多”,挖出一个专业贩卖团伙

2019年5月13日,江西省南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查处一名吸毒人员龚某时,发现其服食的是国家管制的二类精麻药品“盐酸曲马多”。在查其来源时,发现龚某的毒品来源是通过网络搜索相关QQ,联系到一个“罂粟花”的上线处购买的。而后龚某通过微信、银行卡转帐等方式付款,“罂粟花”通过快递公司将毒品邮寄给龚某。民警立即开展对“罂粟花”进行调查,通过三个月的调查取证,民警确定了“罂粟花”的实际使用人为江西新余市的张某敏,2019年8月,民警在张某敏的出租房内将张某敏及其同伙宋某、胡某抓获,当场在其出租房内缴获大量的“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袋装、瓶装共计50万多克)及数千粒盐酸曲马多,同时还发现大量的标签、可待因的包装袋及注入器、封口机等分装加工工具。

经过审讯得知:张某敏有吸毒前科,从2017年开始,以微店的形式开始在网上贩卖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盐酸曲马多等国家管制的二类精麻药品,但销售量不大。2018年10月,张某敏纠集本地人医药公司经销商宋某、诊所医生张某平等人一起开始制作销售。张某敏在网上公布“罂粟花”的QQ号,收集全国各地的吸贩毒人员,并从外省上线或新余本地诊所购进可待因,而后在出租房内会同新余人宋某、胡某琴、张某平、胡某华等人一同进行加工,将可待因溶液兑水,一分为二进行重新包装卖出,从而获取更大的利润。张某敏通过QQ联系后加微信,以微信转帐、支付宝、银行转帐等方式收款、快递寄送发货的方法进行大量贩卖。此团伙仅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期间,共卖出的“复方磷酸可待因”总金额达200多万元。

顺藤摸瓜,挖出全国性贩毒网络

通过审讯后,民警发现,张某敏的货源除本地各诊所外,还有广西玉林、辽宁沈阳、南昌新建等地的上线,有着大量购进“复方磷酸可待因”记录,并分别贩卖到江西新余、南城、南昌、辽宁沈阳、广西玉林、广东东莞、广东深圳、湖南、江苏、淅江、福建等地,上下线共牵涉到十多个省多个地市。于是此案层报到公安部禁毒局,被批准为部督目标案件,并由江西省禁毒总队统一部署,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了细致的侦查。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发现:全国各地还分别有着以江西南昌刘某、广西博白庞某元、广东东莞苏某香、辽宁沈阳李某为首的另外几个贩卖团伙,他们除与江西新余的张某敏有着相互购买情况外,还各自有着自己独立的贩卖网络,有着自己的药品来源及交易额较大的上下线,并且从事贩卖可待因多年,情况较为复杂。至此,一个全国性的网络贩卖团伙浮出了水面。

部局统一调度、全国各地收网  48名嫌犯归案

由于案情复杂,且牵涉到全国多个省份,2019年8月底,江西“5.13网络贩毒案”专案组一行赴公安部禁毒局汇报,部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案作出重要指示,并协调广东、辽宁、广西、江苏等相关省份通力合作,共同侦办此案,待时机成熟时收网。

2019年9月,广东东莞、惠东警方收网;2019年10月,江西南昌、进贤(辽宁沈阳)收网;2019年8月至12月,江西南城收网,抓获嫌疑人23人;2020年8月,江西南城再次收网,江西新余、广西博白共6名嫌疑人落网,全国各地其他相关吸贩毒线索移交当地公安禁毒部门。至此,这个由多个团伙组成的全国性的网络贩毒案全部告破,全国各地共抓获贩卖毒品人员48人,查处吸毒人员20余人,缴获涉案毒品“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近600公斤,彻底斩断这个贩卖国家管制精麻药品的全国性网络。

(江西公安厅禁毒总队、南城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