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撮合他俩的好事,江西赣州民警当起月老熬了两天一夜
时间:2020-10-12 14:52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什么情况?

民警竟然当起了月老

为小俩口的事熬了两天一夜?

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们一起来看看

“从昨天中午1点左右直到第二天上午11点整整22个小时,我们一直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舌头都要打结了,好在结果比较圆满。“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公安局罗江乡派出所民辅警昼夜不休耐心劝导,成功让一对青年男女破镜重圆,双方当事人及其家人都如释重负。

因为分手,她对父母说:“活着没意思”

前些天,罗江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辖区居民小文家中时不时传来吵闹声,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询问具体情况,原来小文在读研期间,与抚州女孩小婷相恋多年今年五六月份两人因故分手,性格内向的小婷因此深受打击变得郁郁寡欢,多次对其父母说:“活着真没意思!”小婷父母便带着女儿来到小文家中,希望女儿与小文敞开心扉,不料小文已前往广州不在家中,失望不已的小婷父母情急之下与小文父母吵了起来,于是便出现了前文的那一幕。小婷的妈妈说:“她有心结,我们也是没办法才来找小文!”经民警悉心劝导,双方家长及小婷来到了罗江派出所的调解室。“因为分手,她打击很大产生了心结,我们也是没办法才来找小文。”小婷的母亲率先开口,“小文现在在广州上班,一时半会儿也赶不回来呀!”小文的父母也很无奈。见双方家长情绪缓和了许多,民警试图做小婷的思想工作,岂料几个小时过去了小婷执意要见到小文与其重归于好,“我这次来找他主要是和他把我们的事情讲清楚,不然我绝不回去!”

民警22小时劝解,双方成功和好

解铃还须系铃人,民警立即联系小文劝其连夜从广州赶回,通过1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小文终于答应回来与小婷见面。期间,所里的民辅警一直陪着小婷及其父母并安排其休息。这一夜,所里的民辅警们都没敢合眼,次日早上8点左右,小文赶到派出所与小婷及其父母见面,坚持说分手对大家都好。在调和过程中,民警发现两人感情基础尚在,却因误会和猜疑致使感情破裂,为解开双方的心结,民警从情、理、法等方面着手让双方多换位思考,少一点自我和偏执。11点左右,经过民警的开导和劝说,双方决定重归于好延续爱情。双方父母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我们今后一定会好好相处,不让父母操心,尤其感谢警察同志因为我们的私事你们忙乎了这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当着双方父母和民辅警的面,两人双双道谢并致歉。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警察蜀黍用真心、细心、耐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心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江西赣州公安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调解了一起又一起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祥和氛围。

(江西赣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