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寻找深山走失老人、救护伤者、变身“奶爸”……深秋里的暖心警事
时间:2020-10-10 15:32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身着藏青色的警服

穿梭在大街、小巷和村庄

巡逻执勤、打击犯罪、服务群众

用心守护着城市的平安

护卫着百姓的安宁

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01

老人深山走失,民警助其脱困

10月6日晚10时许,江西省于都县盘古山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长龙村村民黄某报警称,其父亲(60余岁,腿脚不便,身上未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于当天上午11时,进山找正在山上采木梓(榨茶油的果实)的母亲时,一直未归,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并发动辖区村两委干部提供线索,同时和家属分析老人可能出走的方向,仔细划分搜寻区域和进山路线,再与消防队员、村干部等人组成搜寻队伍兵分多路展开搜寻。

长龙村地形复杂且森林茂密,村里山路平时走的人不多,分支小路很多又杂草丛生,搜救队伍克服夜黑林密、地势崎岖的困难,争分夺秒,从当晚一直搜寻到第二天天亮。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寻队最终在一处山窝发现了虚弱的老人。救援人员当即背着老人快速回到山下并将其送上了在山下等候多时的救护车上。

02

老人深夜走失,民警护送到家

10月5日凌晨3时许,江西省宁都县公安局赖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赖村镇319国道新民路段有一位老人疑似走失。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人衣着单薄、顶着冷风在国道中间行走。虽已至深夜,但国道上的车流量还很大,老人极其危险。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地带询问相关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叫刘春秀,77岁,赖村镇石街村高布组人。10月4日下午4时许,老人因想念儿子,打算前往于都找儿子,走着走着便迷路了。随后,民警与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取得了联系,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03

民警处警途中救护伤者

10月4日,宁都县梅江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返回的途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人受伤流血,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民警立即停车询问人员受伤情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现场指挥交通,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在事故现场,派出所民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等待救护人员和交警的到来,同时对伤者进行心理安慰和疏导。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与救护人员及现场群众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04

民警摇身一变成“奶爸”

10月6日下午3时许,宁都县梅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翠微广场有一名走失的小女孩找不到家长。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到现场。到达翠微广场后,民警发现小女孩大约三四岁,独自一人在广场的路边哭着喊妈妈。

民警将小女孩抱到安全地带后,询问小女孩的家庭情况,但小女孩年龄较小,无法准确说出家庭地址、父母姓名等信息。在广场寻找家属无果后,民警只好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进行安顿,并买来面包、牛奶等零食,还借来一辆小推车哄小女孩开心,俨然一副“奶爸”的模样。同时,民警向局指挥中心报告了相关情况,并在辖区微信群中发布寻人启事。

当天下午6时许,小女孩的家属李某赶到梅江派出所将小女孩接回,对民警的救助及照看表示感谢。原来,小女孩和父母常住外地,国庆假期回来探亲,当天午饭后小女孩跟几名年纪稍大的孩子出去玩,结果在翠微广场走失。

(江西宁都公安、于都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