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中,江西公安全力保护长江母亲河
时间:2020-08-10 11:3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

自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十年禁渔”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执法打击、日常监管、有效防范”三位一体,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共侦破非法捕捞刑事案件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

近日,中央电视台采访组专程到江西省就禁捕退捕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先后深入南昌、九江、上饶等沿江沿湖公安机关、联合执法点,对江西省公安机关落实长江大保护及禁捕退捕工作部署有关情况,特别是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打击、水域生态环境治理、联合巡逻执法、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创新水域治理等方面措施成效进行了深度采访。8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长江禁捕调查》专题推出《海陆空科技力量支撑鄱阳湖禁捕全覆盖》《大江大湖创新治理模式公安牵头多部门联合执法》《南昌市多部门联合行动打掉售卖电鱼机一条街》等节目,重点对江西省公安机关开展禁捕退捕工作进行报道。

(▲海陆空科技力量支撑鄱阳湖禁捕全覆盖)

(▲大江大湖创新治理模式公安牵头多部门联合执法)

(▲南昌市多部门联合行动打掉售卖电鱼机一条街)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生态安全,是公安机关肩负的重要责任。下一步,江西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坚持“打、防、管、控、建”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