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惊心动魄!毒贩飞车逃窜,民警跳入车内拦截
时间:2020-07-27 11:11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我们常说

禁毒民警是刀尖上的舞者

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

他们随时都可能面临险境

近日

在江西省武宁县街头上演了“好莱坞式”大片

毒贩飞车逃窜,民警跳车拦截

这些在电影当中经常出现的惊险镜头

就在我们身边真实上演

现实远比电影更刺激!

警方巧设“天罗地网”

今年6月,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根据涉毒犯罪线索成立了专案组。

7月22日,专案组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当晚8点钟左右,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要在武宁县原新车站附近进行毒品交易。下午4点,专案组民警在原新车站附近布下了天罗地网。

抓捕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在嫌疑车辆附近蹲守实施抓捕,另一组驾车堵截防止犯罪嫌疑人驾车逃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晚8点14分许,李某驾车出现在原新车站,在附近等候交易的刘某缓缓走向嫌疑车辆。

时机到了!两组人马立即行动,准备收网。

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上车,民警立即驾车堵在李某车头前拦截,另一组民警冲到车前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丧心病狂的李某见情形不对,突然加大油门撞向抓捕民警的车企图逃跑。车辆碰撞瞬间,一名民警迅速打开李某副驾驶车门飞身跃入车内,李某猛踩油门撞开拦截车辆冲向前方绿化带。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抓住李某车辆方向盘迅速往右猛打方向,惊险地避开了绿化带,但李某驾车又飞速向前方冲去。

民警大声呵斥李某赶紧停车,李某反而继续加大油门向汇金广场转盘的花坛冲去,并叫嚣着:“今天,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现场车流、人流量都很大,为避免疯狂乱窜车辆对行人造成危险,这名民警一手拽着方向盘不停避开人群和车辆,另一只手试图将车辆熄火。短短一瞬间,车辆歪歪扭扭飞速开出数百米,撞到附近道路台阶后被迫停了下来。

犯罪嫌疑人李某却不死心,企图再次启动车辆。几分钟后,其他民警赶来控制住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刘某身上缴获冰毒及吸毒工具若干。

不畏毒贩却怕家人担心

回想起这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挺身而出的这位民警方才反应过来:如果嫌疑人携有凶器?如果当时车辆没能成功熄火?如果嫌疑人真的撞上花坛?如果........他还能这么“幸运”吗?

但事发突然,他没有想这么多,因为他是警察!当时,他想到只是要赶紧将车辆停下来,不能让嫌疑人跑了,更不能让他撞到无辜的群众。

事后,单位领导和战友们都及时送来了慰问和关怀,电视台也对他进行了专门的采访,而他却怕父母知道此事。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