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50万黄金被门锁店老板惦记上 “黄金大劫案”48小时内告破
时间:2020-07-25 16:53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7月18日凌晨

江西省都昌县蔡岭镇发生一起盗窃案

一黄金珠宝店价值150万的黄金饰品被洗劫一空

江西省都昌县警方接到报警后

立即展开案件侦查

经过近48小时的连续追踪

于7月20下午3点

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湖北省仙桃市捉拿归案

价值150万的黄金珠宝如数追回!!

小镇黄金珠宝店被盗

150万元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7月18日8时许,江西省都昌县公安局接到都昌蔡岭镇某金店老板报案称:其早上到店后发现店内黄金珠宝被盗,经过初步清点,被盗的各种黄金饰品约3公斤,钻石若干,总价值近150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都昌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机制,抽调精干警力,并成立专案组,在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案发现场蹊跷

门锁店老板“掩耳盗铃”

警方经初步勘察研判,综合各方工作情况汇总后做出研判:此案系多人作案,其中一嫌疑人于7月18日凌晨3时从黄金店大门进入,随后利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撬开柜台将黄金饰品盗走,一嫌疑人在门后接应放风,一嫌疑人负责开车,作案后三人开车离开现场。

但办案民警发现,黄金店大门并没有被撬动痕迹,似乎是用钥匙打开。同时金店老板向警方反映,由于之前大门出现故障,请蔡岭镇的一家门锁店更换过大门。办案民警立即围绕这一线索开展调查,经综合比对,确定该门锁店老板何某波(男,1969年出生,湖北仙桃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锁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左某华(男,1968年出生,湖北仙桃人)、陈某明(男,1968年出生,湖北仙桃人)的身份。

嫌疑人连夜逃回原籍

警方兵分三路缉拿归案

7月20日,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发现3人作案后驾驶作案车辆迅速逃离都昌县境内,返回到湖北省仙桃市老家。专案组立即赶往该地开展抓捕工作。

3名嫌疑人回到仙桃市后,就各自分开了,抓捕小组决定兵分三路对3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同时抓捕。7月20日下午3点,在仙桃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何某波、左某华和陈某明抓获。

拒不交待黄金下落

民警两次往返湖北追赃

7月20日,3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盗窃黄金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是拒不交待盗窃的黄金下落。嫌疑人虽然到案,但是追回被盗黄金,替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同样重要。办案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希望能从他们口中得到黄金的下落。7月21日,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犯罪嫌疑人何某波交待了黄金的藏匿点。办案民警迅速返回湖北省仙桃市,按照何某波的供述,却没有找到黄金。

无功而返的民警们并没有气馁,回到都昌后继续加大审讯力度,同时积极做好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的工作。7月23日,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都同意配合警方工作,何某波终于说出藏匿黄金的准确地点。民警再次赶到仙桃市,在何某波家中的厨房杂物间找到了被盗的黄金。

犯下如此惊天大案的背后

竟然是为了偿还巨额赌债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波交待,其一直有赌博的恶习,为此欠下不少赌债。2020年6月,蔡岭镇的黄金珠宝店的大门坏了以后,店老板找他修理大门。他当时正被债主追债,就萌发了偷黄金来偿还赌债的念头。于是他趁着修门换锁的机会,自己私底下偷偷配了一把金店的大门钥匙。7月初,何某波回老家找到同乡左某华和陈某明,提议到都昌县蔡岭镇偷黄金店。

7月17日,他们三人从仙桃市处出发,乘坐陈某明的轻型货车到达都昌蔡岭后,18日凌晨,三人分工合作,利用何某波私下配的钥匙,把黄金店的大门打开,将里面的黄金珠宝偷走后逃离都昌。

目前,何某波、左某华和陈某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平安九江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