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赌徒为减“抽成”杀害麻将馆老板 冒用身份潜逃18年终被擒
时间:2020-07-24 15:5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18年前

江西南昌的姚某华因抽成一事

与开设麻将馆的罗某发生口角并将其杀害

之后开始了隐姓埋名的逃亡之路

18年来

南昌警方一直在查找姚某华的下落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警方进行了通报

7月23日,

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获悉,

东湖刑侦近日远赴山西,

将潜逃18年之久的

命案逃犯姚某华成功抓获。

2002年10月14日,男子姚某华因拒交麻将赌博“抽成”,与麻将馆老板罗某发生矛盾。在争吵中,觉得吃了亏的姚某华持刀将罗某杀害。此后18年间,姚某华隐姓埋名藏匿外省。

赌徒为减“抽成”杀害麻将馆老板

2002年10月14日,姚某华在罗某开设的麻将馆中赌博,因拒绝交“抽成”而与对方发生口角。在与罗某“理论”过程中,姚某华发现对方人多势众,决定趁罗某“落单”时再与他理论。

不久,在江西省东湖区渊明北路和火神庙交会处,姚某华追上了罗某,再次就“抽成”争吵。罗某对姚某华的要求不予理睬,情绪愈发激动的姚某华冲动之下,持刀将罗某杀死,并出逃外省……为逃避抓捕,姚某华从外逃那一刻起便隐姓埋名,长期靠打零工为生。为躲避警方,姚某华始终未和家人联系。

杀人疑犯潜逃18年在山西落网

18年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始终坚持对姚某华的追捕工作,但由于以往的侦破条件和技术手段约束,追逃工作一直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4月,东湖刑侦追逃民警发现,姚某华可能冒用了他人身份在山西某市藏匿。民警赶赴山西某市,连续开展了10余日的地毯式秘密调查走访。

侦查期间,民警从山西当地疫情防控干部那里得知,当地一名自称江西来的男子在出入防控卡点时从未出示过身份证,疑似姚某华。随后,民警通过当地见过姚某华本人的群众,进一步确认了其身份。

7月7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刑侦周密部署,雷霆出击,在山西某市张岭村一民居内将姚某华成功抓获。

经审讯,姚某华如实供述了罪行,之后还如释重负,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目前,姚某华已被关押至江西省南昌市第一看守所。

(江南都市报 李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