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跑不过我的!”出门吃夜宵“偶遇”在逃人员,他百米冲刺拿下
时间:2023-06-09 10:56来源:城厢公安责任编辑:李笑颖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便衣队协警唐东兴出门吃夜宵“偶遇”一名网上在逃人员,一场“你逃我追,我让你插翅难飞”就此上演。最终,唐东兴一个百米冲刺将在逃人员抓获。

5月27日23时许,正在轮休的唐东兴骑车出门吃夜宵,在双洋广场停车时,出于职业习惯,他下意识地抬头一看,发现前方一名人员的形态特征与在逃人员胡某龙相仿。唐东兴心中一动,胡某龙非常狡猾,反侦察能力较强,之前数次抓捕都被他逃脱了。


看着狡猾的“狐狸”近在眼前,唐东兴立即拨打电话向民警报告。在民警的安排下,唐东兴准备靠近确认身份。但此时胡某龙仿佛有所察觉,启动电瓶车欲先离开。唐东兴来不及取下头盔,立即上前阻止胡某龙离开。胡某龙见自己身份败露,选择弃车逃跑。

情况紧急,唐东兴顾不上手中的头盔,往路边一甩,奋力追赶。“别跑,你跑不过我。”“小心点,这里车挺多的。”胡某龙体型虽然有点胖,但还是挺灵活的,当下身边的车辆正穿梭不断。考虑到安全问题,唐东兴不再急着追上胡某龙,而是与他始终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

胡某龙跑了50米后,逐渐气喘吁吁,他扭头看见紧随其后的唐东兴,也许是想到逃脱无望,脚步竟开始放缓。察觉这一情况,唐东兴加速上前将其拦下,并移交给赶到的民警。之后,他原路返回拾起头盔,拍拍尘土,融入到熙熙攘攘的夜色中,继续享受他难得的休息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