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首发!这首《辅警哥》送给并肩而战的你!
时间:2023-01-25 09:24来源:福州公安责任编辑:李笑颖

“风里来雨中去,顶烈日汗如雨滴;立冰天泥地,脚似铅系,你依然脸笑笑,频频行礼仪;我们疼在心里也暖在心里……”近日,福建福州公安隆重举行辅警主题原创歌曲《辅警哥》首发仪式,这是全国公安机关首次举办辅警主题歌曲的首发仪式,也是福州市公安局激发辅警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提升辅警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


据悉,歌曲创作者将辅警工作生活真实状态谱写成曲,内涵丰富、形象生动、大气豪迈,准确刻画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辅警铁军形象。歌曲一经推出,便引发全网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作了集中报道,点击量破亿。

“歌曲很温暖,辅警辛苦了”“最累的活,辅警干”“致敬中国辅警”......该歌曲还在多个音乐平台全网数字发行,引发网友收听点赞,也有很多辅警在歌曲下面自豪的留言说,“我是其中一员”。


辅警队伍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警务辅助力量。长期以来,他们与公安民警并肩作战,共担甘苦,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路面交通执勤、守护社区安宁、调解矛盾纠纷一线。为激励鼓舞辅警队伍,提升辅警职业文化建设,展现辅警队伍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福州公安机关邀请福州籍著名作家贞尧仔作词,央视春晚作曲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作曲,精心打造了全市公安机关首支辅警主题原创歌曲《辅警哥》。

歌词立意标新,用平素朴实、饱含真情的话语,呈现了广大辅警以忠诚为信仰,以爱民为己任,不管寒冬酷暑、风雨冰雪,依然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将热血和青春汇聚成服务为民、关怀冷暖的点点滴滴,也表达群众对辅警队伍默默奉献与付出的赞扬和肯定。


歌曲旋律柔美细腻、委婉动听,朗朗上口,充满深情的歌词通过悠扬悦耳、层层递进的节奏曲调传递出来,让人过耳不忘。词曲完美融合,相得益彰,谱就了一首心心相连、鱼水情深的警民颂。

相信通过这首歌曲,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辅警这支光荣队伍的辛苦和付出,铭记他们的忠诚、勇气和奉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