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喇叭喊话器、智能移动卡口……福州铁骑摩托车上暗藏什么玄机?
时间:2023-01-20 14:25来源:福州公安责任编辑:李笑颖

在福建福州的路面上,总有一抹熟悉的“荧光绿”每天值守在各个路口排堵保畅,成为了警队里的颜值担当,是福州公安和省会城市的闪亮名片,他们就是福州交警铁骑。

今天,就带大家走进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一起“云”游警营,探秘铁骑的工作日常和他们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2020年9月,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成立铁骑队,目前这支队伍共有民辅警100人,拥有55辆大功率摩托车,主要承担着福州市二环路的快反勤务工作。

快反勤务究竟有多快?1分钟到达现场、3分钟事故快速处置、5分钟恢复路面畅通!这支队伍在高峰期交通应急保障、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护送危重病人、临床产妇伤病儿童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重量600斤、排量650CC的大功率摩托车“春风650”,是铁骑队员的工作伙伴。在原车基础上,福州交警针对实际路面需求,对车辆进行了升级改造,成为现在的这款“智慧铁骑”。

警用爆闪灯、边箱、喇叭喊话器、智能移动卡口......铁骑摩托车上暗藏玄机,听听警花来解析——

车身前后加装的高清摄像头,连接着车上的“智慧云系统”,可以在日常巡逻中,对路面上的出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车辆逾期未年检、套牌等路面一般违法行为,也能实施抓拍和查处,并发出警报提示。


出现紧急情况或发现违法行为时,铁骑队员可通过蓝牙头盔上的“喊话器”及时告知车辆路边停车,并同步通知指挥中心共同关注车辆情况。

此外,摩托车上还配备有“移车神器”,在铁骑队员的操作下,仅用20秒的时间,故障车辆就被轻松转移。当道路交通拥堵但拖车无法及时到达时,“移车神器”可以像千斤顶一样把车抬起来,并通过底部的四个万向轮快速移动故障车辆,大大提高了交警排堵保畅的效率。


除了“移车神器”外,铁骑队员们还有许多科技感满满的新装备:比如全套的警用骑行服、数字电台、执法记录仪、感应肩灯等,这些装备不仅能保护队员在外工作执勤时的安全,也为市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最快最安全的保障。

看到这,大家对于福州铁骑是不是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近年来,福应用科技创新手段破解城市交通顽症,真正达到了科技强警的目标,为全面构建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了力量。为他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