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炒卤拼、白灼虾、手扒鸡……警嫂咋开启了厨艺大比拼?
时间:2022-10-04 18:17来源:龙岩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既然他们国庆要上班不能回家,那我们就带孩子去看他们。他们就是这样,越是节假日,就越忙,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只要他们平平安安就好。”

10月2日晚,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公安局蛟洋派出所所长王光建的妻子廖莉莉、警务队队长邱万河的妻子杨春金、副所长杨军养的妻子林燕萍,带着对丈夫的思念和爱,领着孩子们来到蛟洋派出所,和全所民辅警一起过节。

为了慰劳坚守岗位的丈夫和同事们,一到所里,警嫂们就扎进了厨房忙活起来。炒卤拼、白灼虾、手扒鸡、莲子鸭汤……这边是热火朝天的厨艺大比拼;另一边,民警们马不停蹄地接警办案、走访检查……

蛟洋镇是新兴工业重镇,福建省首批化工园区——蛟洋工业园区就在辖区内,这里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每天都有各种警情要处理,即使是节假日,活也少不了。

“我的爸爸办公室最整齐!”“我的爸爸被子叠的最好!”“我爸爸最帅!”警娃们也没闲着,忙着“检查”内务。

晚上8点,大家围坐在一起,熟悉的味道,家人的欢笑,所有人都放开了肚皮吃。“这些菜,都是爱人从家里带来的食材,原汁原味,有家的味道。”王光建说。

晚饭过后,所里组织大家举行露天烧烤和游戏环节。边吃边玩,欢乐四溢,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中。

“今天看到爱人和孩子,感觉热乎乎的,暖到心里,甜在嘴里,又有些惭愧,在我们眼里已经没有了‘节日概念’,我们长年与家人聚少离多,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包容、理解和支持。”邱万河说。

回到家后,林燕萍在朋友圈深情地表白,“举国同庆的日子!你们取消休假,以所为家,那我们这群警嫂就带着‘小家’融入你的‘大家’吧!警嫂秒变厨娘!为你们做餐暖心窝的饭菜。”

王光建的儿子在日记里这样写道:“我的爸爸是警察,他常常一连好多天都回不了家,回到家也没有功夫陪我来玩,因为他很累,尽管如此,我却知道爸爸的小秘密,他的手机里到处都有我,微信头像是我,他的朋友圈里哪哪都是我,他在家的晚上,都会趁我睡觉的时候偷偷亲我,我听见他说我睡觉的时候最乖……我知道他把所有精力和耐心都给了别人,爸爸...爸爸...您的爱我都知道。”

你们在前方坚守,我们在后方暖胃,只为共同守护这座温暖的城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