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不要睡!和我说说话!”看着洪水中命悬一线的人,他直接跳了下去……
时间:2022-06-14 11:49来源:三明警方责任编辑:朱立

雨、雨、雨......6月13日,福建省永安市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车掉水里去了,有人被困。”12点59分,永安市公安局洪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副所长何俊杰闻令即动,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

此刻,一名男子正被大水冲走,并大喊着:“救命,我不会游泳!”再往前就是河道,被冲到河道就凶多吉少了。此时,何俊杰离落水男子还有30多米的距离,他没有犹豫,拿起救生圈跳入水中,奋力向男子游去。

很快,何俊杰就来到了落水男子身旁,男子因惊吓过度,紧紧地抱住了何俊杰。“不要动,你不要把我抱得这么死,今天我们两个要活,就要听我的!”何俊杰大声喊道。

此时,河水还在不停上涨,水流变得更急,何俊杰拖着陈先生游了一会儿后,发现不仅游不回去,甚至离岸边越来越远了。无奈之下,何俊杰抓住一旁立在水中的竹竿,并对男子说道:“现在我们两个都不要动,这个救生圈还能支撑我们一下,你一手抓住救生圈,一手抓住竹竿。”

没过多久,因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竹竿“啪”地一声断裂了,何俊杰眼疾手快,抓住了另一根竹竿。水流湍急,眼看竹竿露出的部位越来越短,何俊杰的心里万分焦急,如果河水漫过竹竿的高度,没东西可以抓,那就糟了。

这时,漂浮在水中的虫子纷纷往脸上爬来,咬得他们疼痛难耐。因腾不出手,他们只能任凭蚊虫叮咬。慢慢地,陈先生因体力不支开始出现幻觉。

“雨是不是停了?”

“没有,雨还很大。你不要睡啊,跟我说说话!你哪里人?家里几个小孩?”

“我河北人,家里有两个女儿。”

“我也有两个女儿,一定要撑住,很快就有人来救我们了。”

......

支撑了40多分钟后,救援船终于赶到,何俊杰使出浑身力气,先将落水男子托举上船。船晃的厉害,担心再出意外,上船后,何俊杰立即把仅有的一个救生圈套在男子身上。

上岸后,筋疲力尽的何俊杰瘫软在地,但嘴角露出了笑容。

落水男子姓陈,是河北人,独自驾车前往深圳,因高速路上遇到塌方,于是在永安市洪田镇下了高速。洪水漫过路面,不熟悉路况的他,一不小心将车子开进了深水里。陈先生挣扎着爬到车顶上,想掏出手机报警,手机却进水无法使用,好在周围有群众看到后帮忙报了警。

“站在车顶上,车一直往下沉,水不断往上涨,很快就淹到了我的脖子。我是北方人,不会游泳,已经喝了几口水了,都绝望了,当看到警察朝我游过来时,我就觉得有救了。太感谢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今天的遭遇!”陈先生激动地说道。

“还好我赶得及时,如果晚到半分钟,他很可能就会被水冲走了。”事后,何俊杰感慨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