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位女派出所所长的战“疫”独白:并肩前行,静待“春暖花开”
时间:2022-04-21 11:36来源:龙岩公安责任编辑:赵维

没有空洞的口号,没有优美的词句,没有豪言壮语......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龙岩市铁山派出所所长黄瑾用简洁的文字,记录下抗“”的点点滴滴。

朴素的字里行间里,饱含着为民的拳拳之心,流露着对群众安全的牵挂和对战友同袍的感动、对抗疫工作的勤勉。

下面,就一起来听听她的内心独白。

孩子,请原谅妈妈

3月21日 星期一 多云

“就不能让别人去吗?我就要你留下来陪我!”今天白天,儿子满脸委屈地冲我吼道,我一下子怔住了。

“妈妈是警察,这是妈妈的使命,妈妈必须去!”

“你能答应我快点回来吗?别像上次那样,一个星期都见不到你。”

“我的小男子汉,妈妈走啦,妈妈不在,你自己要认真学习呀。”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我忍着泪水,蹲下身紧紧地抱了抱他。


疫情当前,作为一所之长,我必须做出表率、冲锋在前。我想,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变成最坚强的战士,保家卫国。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希望我是那个凡人,为所有人的平安不懈坚守的凡人。

独白:

孩子,这两年我没有好好地陪你度过一个完整的周末,陪你学习、玩耍的机会太少太少,然而一见面就问你:“今天乖不乖啊,有没有自己吃饭,作业做完了吗?”好像从没关心过你的心情。

孩子,请你原谅妈妈,因为妈妈对你有太多的期望,又因妈妈的工作太忙,不能随时陪你,只希望你能明白,我们的这份岁月静好,是有很多人在负重前行,在替我们担当。

坚持就是胜利!

3月22日 星期二 小雨

“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戴好口罩。”这两句话,我今天应该说了上百遍。在基层派出所里,我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在核酸检测点,我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帮忙登记信息,引导有序排队,还要关注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他们的协助下,我们的检测工作得以高效、有序地开展起来。等待检测的居民们自发排队,甚至会互相帮扶。这一刻,“众志成城”这个词体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面对肆虐的病毒,我们更要抵御炎热的天气带来的不便,为了确保绝对安全,大家都尽量不喝水,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只有中午吃饭时才休息一会儿。但此时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就是胜利!

独白:

“孩子,你们热不热,我给你们送点水吧!”“看看忙个不停,太心疼人了!”一位阿姨特地从家里拿了矿泉水和椅子给我们。温暖人心的话语流入我的心间,让我一整天都被温暖着感动着。

我们在为抗疫奔波,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关爱之情。

吃晚饭成了一种奢侈

3月25日 星期五 小雨

“家里有我们,你去忙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你们,不要给组织拖后腿!”晚上8点,我回到家吃饭,婆婆坐在我身边,说了这么一句话。

她知道我担心家里,常常满怀愧疚向她道歉。她握着我的手说:“我们家有位警察儿媳,我们很自豪也很骄傲,所以我们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家里的事不用操心。”


独白:

身为民警,又处在特殊时期,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早已是常态。每当婆婆打电话来问是否回家吃饭,我的回答只有一句:“你们自己吃,我在单位吃快餐。”

尽管派出所离家只有短短10公里,驱车不过十来分钟,但回家吃晚饭却成了一种奢侈。我想,待春暖花开,我一定好好孝敬两位老人。

一份意外收获

3月27日 星期日 小雨

这个周末又没了,但是却有一份意外收获。

所里有位刚入警不久的小伙子叫陈哲聪,22岁的他是所里年纪最小的民警。面对枯燥、繁琐的值班值守,他总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时常看到他脸上挂着笑容。


我开玩笑地问他:“咱这么辛苦的工作,怎么感觉你天天度假似的,这么高兴?”“穿警服就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了,我睡觉都会笑醒,当然高兴了!”他回答。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让我羡慕而向往,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独白:

这是一次没有旁观者的行动。大疫当前,新时代青年民警做出了无悔青春的坚定选择。一场疫情,让很多年轻民警一夜之间成长起来。他们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奋战在抗“疫”的各个战场,让青春之光闪闪发亮。

感悟:


抗击疫情是一面镜子,照见伟大与荣光;抗击疫情是一场考验,考验着党性与底线;抗击疫情更是一次洗礼,忠诚、敬业、担当、为民之心不断得到升华。

战斗还在继续,你我并肩前行,静待“春暖花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