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续工作174个小时后,莆田58岁局长倒在了抗疫一线……
时间:2021-09-22 12:05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9月18日零时30分,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司法局局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成员郑武进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他是累倒的!”在单位同事眼中,郑武进就像不知疲倦的“钢铁战士”。他对待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他永远一副精力充沛、情绪饱满的样子,不管加班到几点,第二天早上都准时出现在办公室。

9月11日上午,仙游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上级指令,局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9月11日下午,郑武进前往仙游枫亭镇协助县级交界处卡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在包片的社区和卡口开展防控工作。当时,村居还没有实施封控措施,他就在枫亭建国村地界"白蛇过路"路口值守,直面进出的车辆和人员。

“请排队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没有异常的请到登记区登记,注意保持1米间距。”58岁的郑武进一站就是8个多小时,仅在晚间吃盒饭时得以休息片刻。

9月12日凌晨,郑武进收到通知返回指挥部,到综合协调组接手新的工作任务。据与郑武进一同被抽调的金钟水利管理局局长郑元忠介绍,当天凌晨2点,他们赶回仙游城区,在指挥部商量任务分工时,郑武进主动要求负责最“一线”的核酸检测采集组,之后他又主动对接前方医学观察点的工作。

“我在武进身上看到的是罕见的敬业。”综合协调组的陈文旺告诉记者,综合协调组负责每天信息汇总,掌握全县防疫各项信息。酒店隔离工作涉及人员多、群众动员难,还要联系酒店按隔离要求改造,加上调派车辆、安排跟车人员等,前方工作组一时间忙不过来。


郑武进在疫情防控一线

仙游县共有29个隔离酒店,郑武进要协调酒店的征用工作,还要负责划分分配隔离区域,事无巨细。他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往往到凌晨4点后,才返回住处休息。休息2-3个小时后,他就得匆匆吃些早餐,再赶往指挥部。

“郑武进主动介入前方,协调安排各项工作,把自己从信息员变成了经办人。”郑远忠说,“虽然他即将退休,但是工作冲劲完全不输年轻人,共事这4天,每天他都工作到凌晨才回到住处,但是第二天,他一定是准时出现在指挥部办公室。”

9月16日凌晨,指挥部收到报告,某隔离点有群众不理解防疫要求,对隔离安排有抵触。“这件事本应该我去与群众交流,郑武进在一旁听到了,主动提出来要和我一起下去。”李岩峰说。

当时已是凌晨,郑武进怕群众等急了更不好劝,便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和李岩峰赶到现场。到隔离点,郑武进和李岩峰二人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用情交流疏导,最后终于取得大家的理解,直到凌晨4时,郑武进和李岩峰才返程。

翻开郑武进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工作的情况。跟他共事多年的仙游县司法局副局长康元钦说,“武进是一个很认真细致的人,每次要了解司法行政系统的详细情况,只要翻他的笔记本就好了,比汇报材料更全更细。”


郑武进在疫情防控一线

多年来,郑武进始终如一。在此次防控疫情关键时刻,他夜以继日,奋勇拼搏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线。

9月10日以来,郑武进已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工作了174个小时,他先后负责了核酸检测、隔离治疗组等工作,每天他觉得累了,就在指挥部席地而卧,平均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

高强度的工作,让郑武进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他把自己当成铁人,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却忽略了自己年事已高和健康隐患。”

“一天休息2个小时对他来说都是难得的。”

“每天接打几百个电话,手机铃声几乎没有停过,昏倒前他都还在协调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各种细节。”


郑武进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共事短短数日,综合协调组的各位工作人员对郑武进的敬业态度都非常钦佩。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郑局睡觉的时间,可能加起来还不足10个小时。就算是这样,前天晚上郑局还抽空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园庄镇支援情况如何,叮嘱要做好防护。我和他打趣说,听说您又把烟抽上了?他说,情况特殊,这只是阶段性的。等疫情结束了,马上就能戒掉。我毫不怀疑,因为郑局总是言出必行。所以等到疫情结束那天,我们再来监督他戒烟!”仙游司法局干部黄莺玲告诉记者。

经过抢救治疗,郑武进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郑局长,我们全体同事希望您早日平安归来!”这是仙游县司法局全体干部的心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