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听听来自监狱民警的真情告白
时间:2021-03-01 09:43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这个春节,一部回忆母亲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电影不仅让我们看红了眼圈,更唤醒了我们藏于记忆深处的美好。


牛年春节,福建闽西监狱不少民警坚守一线、封闭执勤,没能与家人团聚。今天,他们想对妈妈说:你好,我的“李焕英”。

七监区20分监区民警吴俊楠:


春风化雨的温柔,润物无声的奉献,孜孜不倦的教诲,无怨无悔的辛勤,这些都是妈妈的爱。我们儿女的脚步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母爱的呵护;儿女的行程再长,母亲的腿也能丈量。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您教了我许多知识,又给我提供了很好的生活环境,我一定要努力,来回报您对我的恩情!

二监区5分监区民警杨智文:


这张照片里的我,一定是哭得泣不成声,让您焦头烂额了吧。

儿时印象中的您一直都是严厉的样子,没想到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也抓住了您这么真实的一面。回头想想,妈妈也曾是爱美的女生,却为了我身披铠甲。


如今,妈妈时常吐槽自己头发白了,眼角皱纹更深了,我想说没关系,不要愁老之将至,世界上的美有很多种,您是最美的那一种。

如今,您可以卸下铠甲,换我为您披荆斩棘。

七监区19分监区民警刘冲:


岁月如梭,当年的那个小男孩已经40多岁,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年轻的父母也已经两鬓斑白,步入老年。虽然时光飞逝,但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不变的,父母对孩子的牵挂是不变的。

18岁那年,我参军来到福建,父母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在外面不管怎样发展,平安健康就好。”


如今,父母年纪大了,作为儿子,我对他们最想说的就是:“希望你们健康长寿,平平安安。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

八监区22分监区民警赖凯伟:


我想所有人大概都有这样的经历:要出远门了,老母亲总是念念叨叨着将我们送到门口,要么担心你缺这缺那,要么叮嘱你注意安全。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那是我第一次封闭执勤,睡迟了,拉着行李着急去单位集合。老母亲知道进监执勤时常要熬夜巡查,特地熬了降肝火的汤药,本来想着随便应付一下喝几口,但是她老人家就一直在边上给汤药降温,一副担心我喝不够的样子。


“我的孩子啊,我希望他健康快乐就好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全天下父母的心愿。

二监区5分监区民警廖彦铭: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母亲的装扮就一直是一身干净整洁的制服,义无反顾地把他美好青春献给了热爱的监狱事业。所以,我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2017年,我沿袭着母亲的脚步穿上了警服,加入了监狱人民警察的队伍。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我和爸爸一起在监内封闭执勤两个月,是母亲您一边辛苦上班,一边照顾年迈的长辈,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2021年春节,因工作需要,我和爸爸再一次一同进监封闭执勤,只有母亲您一个人过年。在这里,我想说一声:“老妈,感谢您,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光阴似箭,曾经的花季少女逐渐远去。

祝福我们亲爱的妈妈,愿您的眼角带着微笑,愿您的容貌永远年少,愿时光走得慢一些。

我爱您,我的“李焕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