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吃完饺子去巡线:7年没回家过年的他,在177公里铁路线上“打卡”
时间:2021-02-23 22:14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对许多人来说,过年就是那一盘热乎乎的饺子,不论身在哪,吃了饺子就是过年。


福建三明北站派出所四级警长齐春辉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即使是除夕,他吃完饺子后,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下午4时许,齐春辉出发到昌福线罗布大桥,对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安防人防情况进行日常检查,这一趟就要花费一到两个小时。


三明北站派出所辖区内有南龙铁路、鹰厦铁路和昌福铁路,全长共177公里,每天齐春辉都会跟同事“打卡”部分节点。

“关键是检查安防设施,看有没有锁闭,没锁闭就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万一有闲杂人员进入,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对列车行车安全也有影响。”齐春辉说。


巡完线回到三明北站,齐春辉和同事又来到出站口对出站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待一批乘客出站后,他们又会转移“战地”——进站口、车站内、站台上,总能找到他们的身影。

跟许多公安干警一样,在铁路线上干了7年的齐春辉基本没有回家过过年。今年,本可以回家过年的他,却依旧在岗位上工作着。


“肯定想家,但我希望疫情期间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度过难关。”热腾腾的饺子上桌了,对于齐春辉来说,吃了饺子就是过年,因为记忆中,每年过年母亲都会包饺子吃。

吃过晚饭,齐春辉又开始了忙碌。


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直在路上温暖着他人,向他们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