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危急!16岁少女跳海轻生,民警扑身救命:“绝不能让她出现危险!”
时间:2021-02-13 10:08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2月2日14时50分,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鼓浪屿钢琴码头附近,有一名女孩跳海轻生。


女孩整个人泡在寒冷的海水里,还不断往深的地方前进,鼓浪屿派出所副所长陈拥军与队员刚巧途经该处,听到群众呼救,他来不及脱下外套,凭应急反应紧跟着就跳下了海。


情况危急,民警第一时间纵身下海救人

陈拥军一边大喊出声规劝,一边与队员快速泅水靠近女孩。“我用力将她往回拽,她却一直想往前进,拒绝套上救生圈,头一直往海水里扎。”陈拥军回忆说,当时海水温度较凉,他非常担心女孩的情况。

“绝不能让她出现危险!”万幸的是,在陈拥军的大声安抚下,女孩渐渐不再往海里前进,陈拥军赶紧与队员将她抱上岸。


民警将女孩拉回岸边

据了解,女孩年仅16岁,因日常事情一时想不开,所以做出了轻生之举。经由劝导,她的情绪已恢复平稳,最后被家属自行领回。

陈拥军说,女孩被救上岸后,他自己看得也心疼。“她在我心里就是个孩子,当时没想过自己能不能上来,就只想把她一起带上岸!”其实,陈拥军的水性并不算好,但无论事情重演几遍,他都会选择跳海救人。


谢谢你的行动,一个花季的生命因此被挽救!谢谢你的动情,让我们看到一名警察的坚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