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救人要紧!”凌晨3点,民警的这一脚,帅爆了!
时间:2020-10-14 22:22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周警官,谢谢你的关心,我妹妹已经没事了,情绪也平复,已经回江西老家了。”

“没事就好,你们作为家人还是要多关心关心她,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电话的一头,是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民警周和苗,另一头是来自江西在晋江务工的张某。


事情要从10月5日凌晨3时43分,青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的一个报警电话说起……

报警人称其在与朋友视频过程中,发现朋友神志不清,桌子上有一滩血......

“警察同志,我朋友住在青阳街道某酒店,我和她视频发现她要自杀,请你们赶紧去救救她。”10月5日凌晨3时43分,青阳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


报警人余女士远在河南,称其在与朋友张某华视频的过程中,发现张某华似乎喝了不少酒,神志不清,桌子上有一滩血......余女士还称,她联系了张某华的哥哥张某,但未能联系上,情急之下连忙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周和苗马上和同事赶往报警人提供的酒店,同时联系120赶往酒店。

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周和苗和同事很快就找到了张某华入住的房间,可是房门被反锁,工作人员用备用钥匙也无法打开。


“救人要紧!”情急之下,周和苗和同事用力踹开房门,破门而入。进房间后,民警发现张某华躺在床上,人已昏迷,其左手手腕上有道划痕,正流着血。

随后,医务人员赶到,对张某华进行了包扎,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凌晨4时许,因救助及时,张某华身体已无大碍,其哥哥、嫂子也在接到通知后赶到了医院。


民警了解到,张某华今年29岁,江西人,几天前她和丈夫闹了点矛盾,来到晋江找哥哥和嫂嫂,后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也对张某华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了劝导,希望其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不如意时多与家人沟通、交流。

生命只有一次,请加倍珍惜!也为我们民警的快速出警救助点个大大的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