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环岛路上,红色跑车掉下个大钻戒!摄影道具?民警一查发现……
时间:2020-10-16 22:17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在福建省厦门市,有一条长约9公里,被称为“黄金海岸线”的道路——环岛路。

来这里的游客,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那么,除了美不胜收的海天风光,还可以有什么收获?

近日,一家外地游客来环岛路游玩,一辆红色跑车从旁驶过后,掉下个盒子,打开一看:哇塞!大钻戒!


这是不值钱的婚纱摄影道具吧?游客心想。不!这是一只出品自世界一流奢侈品牌卡地亚的钻戒,上面镶嵌的钻石足足有2克拉!

现在,让我们逆转时针,看看在钻戒惊落环岛路的几个小时前,到底发生了啥……

为拍婚礼MV,跑车车顶上放钻戒

时间:9月29日

地点:环岛路白石炮台

9月29日,陈先生和妻子开着一辆红色路特斯跑车,特地选择到景色优美的环岛路白石炮台附近拍摄婚礼MV,准备在婚宴时播放。为此,他特地准备了结婚钻戒——一颗两克拉的卡地亚钻戒,价值10多万元。


在白石炮台附近拍完MV,陈先生和妻子驾驶着跑车往会展中心方向行驶,可刚开没多远,突然发现他们拍MV时用的钻戒找不到了。这枚钻戒装在一个红色的盒子里,两人一回想,拍摄MV时钻戒放在了跑车的车顶上,是不是忘了拿下来,开车时甩了出去?

陈先生和妻子连忙掉头回来,沿着环岛路仔细寻找,可找了几遍都没找到,当天下午3点多,他们为此报了警。滨海派出所民警李福源接到报警后,初步了解情况,这枚钻戒是结婚时要用的,不仅价值不菲,意义也不凡,陈先生为此很着急。

警方辗转追踪,凌晨时分找回钻戒

李福源带着辅警陈江鸿,根据陈先生提供的时间,调阅现场周边的公共视频,发现陈先生的红色跑车驶过,上面有个影子掉落到路边,一家三口游客打扮的人在该路段游玩经过,其中的男主人似乎弯腰在绿化带上捡了个东西。


丢失过程虽然已经明朗,但如何找回这枚钻戒,还面临着大问题。在捡到钻戒后,这一家三口到底去了哪儿?会不会已经离开厦门了?

民警继续走访调查,发现这一家三口在海边游玩之后,乘坐一辆滴滴车离开。当晚10点多,民警通过车牌号码辗转找到滴滴车司机,然而,由于订单平台使用虚拟号码,司机也没有游客的直接联系方式。


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司机问出这家人在湖滨北路茶叶厂附近下车。民警根据经验分析,这家人很可能是到茶叶厂附近住宿的。

茶叶厂附近新开了一家酒店,民警带着辅警连夜赶了过去,通过一家三口的下车时间,反复查找、比对酒店的入住登记信息。晚上12点多,终于找到了这一家三口登记的房间,敲开房门时,孩子已经睡着了,男主人出去与朋友聚会了,只剩下女主人。


陈先生夫妻俩为民警送来锦旗

得知民警的来意,女主人很快拿出盒子装的钻戒。

原来,他们一家三口从外地来厦门,在海边游玩时,看到车上掉下个盒子,男主人捡起来打开一看,好大一枚钻戒!他们看到环岛路很多拍婚纱摄影的新人,以为这枚钻戒只是不值钱的摄影道具,并未意识到这是一枚价值10多万元的真钻戒。

凌晨时分,民警通知了失主陈先生,当面将钻戒领回,陈先生十分感激民警。日前,陈先生夫妻特地制作了锦旗,到滨海派出所向民警和辅警表示感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