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0分钟,儿子不见了!24年后,儿子找到了!人贩子竟是邻居
时间:2020-09-25 16:11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被拐卖时,他才三四岁。

如今24年过去了,虽然体型、容貌甚至口音都变了,但她还是一眼就认出他来。

“儿子的几张照片我只留了一张,其余的都提供给了警方。”她经常拿着仅存的一张照片,看着看着就心如刀割,直到9月14日那天......

40分钟,儿子不见了

那是1997年的2月24日,正月初六。

当天上午11时,租住福建省永安市上桥尾的赖女士想送嫂子去汽车站乘车,但带着两个孩子不方便,于是想把儿子小涛寄放到楼上堂伯家。这时候,邻居一直在逗弄小涛,给他吃泡泡糖,小涛不愿上楼。

想着跟平时和邻居有来往,关系还可以,且租住在同一个房子,还经常在一起看电视,赖女士想了想,便将儿子托付给邻居照看一下。

大约40分钟后,赖女士送完嫂子回家,却发现邻居家没人。起初,赖女士以为邻居带着小涛去哪里玩了,心理虽急但也无计可施,加上当年还没有手机,不方便联系。

然而直到下午2点,还是不见儿子的踪影,心急的赖女士想到了报警,但周围的人跟她说,如果现在报警,但小涛只是被抱去公园玩,那就是报假警了,赖女士只好耐着性子等。

下午4点,房东回来后,赖女士问房东那个邻居是什么人,房东却告诉她,他也不熟悉,两人都是他朋友曾某带过来住的。听到这个后,赖女士双腿发抖,赶紧报警。

人贩子居然还是杀人犯

接到赖女士的报警后,永安警方经过侦查,于1997年9月27日将嫌疑人曾某和乐某抓获,另一名嫌疑人陈某在逃。让民警惊讶的是,乐某和陈某还是杀人犯。

据乐某交待,1996年9月,他和陈某作案后东躲西藏,并于1997年1月来到永安,随后被曾某安排在其朋友住处。

他们没有经济来源,身上的钱快花完了,便想偷摩托车卖,但一直未得手。看到共处一栋楼的赖女士有个男孩小涛,他们便打起了歪主意想把小涛卖掉。

于是,陈某和乐某便刻意和小孩亲近,逗小孩玩,而曾某却四处打听有没买主。在联系上买主后,三人商量好,由乐某伺机将孩子带出。

那天,恰逢赖女士将孩子委托给乐某照看,见机会来了,他便趁赖女士离开后,立即将孩子带走,随后与陈某、曾某辗转多处,最终将小涛卖给欧某。

警方巡线追踪找到欧某,但面对民警的询问,欧某却始终闭口不谈。因乐某在大田县犯下杀人的罪行,永安警方将其移交给大田警方处理,乐某被执行死刑。

曾某和乐某这里再无线索,警方在后续跟踪案件进展时,欧某去世,线索就此中断。赖女士多次前往欧某所在村庄寻找小涛下落。

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赖女士每次出行都花费上万元,钱花完了继续挣,攒够钱再去找,如此往复,但均未能获得有用线索。

转机出现,母子终团聚

尽管线索中断,但民警和赖女士都没有放弃寻找小涛。赖女士经常会到公安机关询问,一任一任的公安民警也总是会把案件交接清楚。

2018年11月,最后一名涉嫌拐卖小涛的嫌疑人陈某在石狮市某医院看病时被抓获。得知这一消息后,赖女士心情激动,抱着陈某或许会知道孩子下落的希望,又一次来到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希望民警能助她圆了寻子梦。

今年5月,永安市公安局副大队长邓晓斌接待了赖女士夫妇后,对其失子之痛感同身受,并暗暗下决心要帮她找到孩子。

但从嫌疑人陈某的口中,民警并没有得到更多有用线索。在和赖女士沟通后,邓晓斌得知,她们当时也有去问村民,可村民顾忌较多,不愿意说。如今,时过境迁,或许会有人愿意说呢?

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邓晓斌一次又一次联系调查,终于从一名老村书记口中得知,今年28岁的村民柯先生与小涛的情况相似。随后,邓晓斌联系了柯先生,得知他也在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在对柯先生和赖女士的血样进行DNA比对后,鉴定机构出示的鉴定结果是,“不排除赖女士是柯先生的生物学母亲。”

9月14日上午,在民警的帮助下,在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赖女士终于和多年未见的儿子团聚了。看着比自己还高大的儿子,赖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喜极而泣。

“等待这个结果的每一天都很煎熬,寻子路上的困难,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天,等来了团聚,感谢民警帮我们圆梦。”赖女士给民警送来锦旗,激动地说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