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法院干警工作期间交了个“笔友”?这“安静”的120分钟,全程暖心!
时间:2020-08-06 19:04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7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一位“安静”的小伙子,他拿着一本笔记本,经过一番纸上交流,干警明白了他此番到法院的目的。


原来,小伙子姓徐,来自湖北,是一名聋哑人。小徐告诉干警,其通过QQ软件认识了网友林某,林某称因赌博欠钱,向小徐求助。小徐本着助人为乐的心态,便将自己的5000元血汗钱于2019年7月10日通过支付宝转账给林某,林某承诺2019年底归还。


奈何林某在收到转账后,便将小徐微信拉黑,从此再无往来。查询到林某的住址在三明市三元区,小徐便千里迢迢从湖北来到三明,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血汗钱。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诉服中心干警通过电话联系林某,但电话无人接听。干警遂向公安机关查询林某家人联系方式,同时为小徐向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


无奈的是,林某家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加上小徐不是三明本地人,不符合申请法律援助条件,他焦虑的只能干着急。


考虑原告为聋哑人,又居住在外地,涉案标的额不大,案情相对简单,为减少当事人诉累,三元法院立即为其开通立案绿色通道,干警们帮助小徐整理证据材料,利用“法院+律师”机制,委托值班律师一同指导其书写起诉状。


为详细了解案情,干警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联系小徐的父亲,并指导其父亲担任小徐代理人,讲解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用法,以便后续通过在线调解、在线审判等方式化解纠纷,从而减少小徐异地奔波的辛苦。小徐的父亲向热心的干警表示感谢。


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诉讼服务中心干警顺利为小徐完成立案手续。当干警在纸上写下“可以回家了,回湖北,可以网上开庭,你不用来了”时,不能说话的小徐难掩心中的喜悦。


“安静”的120分钟,满满的6页纸,最后的“谢谢你们”4个字,不仅是小徐对法院干警的感激,更是对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工作最真挚的肯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