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Blingbling,当法官小姐姐说起俏皮话......网友:hold不住了!
时间:2020-04-16 20:28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免费免费免费,无需中介费的淘宝直播现场看样来啦!”

“BlingBling的水晶灯耶,好好看哦!”

“OMG,衣帽间,两个衣帽间,每个女生梦寐以求的衣帽间,爱自己爱生活的你值得拥有!”

……


这么富有激情、又俏皮的解说,并非李佳琦的直播间,而是来自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的直播画面。

4月14日,梅列区法院开展“法官陪您线上看样”网络直播活动,执行局负责人郭惠容携手法官助理余鲁闽,变身“带货”主播,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带领竞买人现场看样,直播卖房,吸引数万名网友围观。

据悉,该直播为三明市法院系统首次采用“现场直播+公众互动”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不一样的网拍体验。


据悉,4月18日梅列法院将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开拍一套复式房,该标的位于三明市梅列区玫瑰新村73幢1708室,总面积183.21平方米,起拍价1670060元,保证金334000元,加价幅度为8350元。

由于这笔钱并非小数目,许多意向竞买人原本想亲临现场看样,无奈遭遇疫情防控期,线下看样就此搁浅。为满足意向竞买人的看样需求,法官们化身网络主播,带粉丝宝宝们“云看房”。


“地球不停转,执行不停止。大家好,欢迎进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的司法拍卖直播间……”

上午9点,直播准时开始,郭惠容和余鲁闽两位“小姐姐”在竞拍房现场,通过镜头前向网友们亲切打招呼。


平日里“正襟危坐”的两位法官,变身活泼“卖萌”的直播网红,用“带货”的方式,详细介绍司法拍卖的操作流程和此次拍卖物品的具体情况,重点突出了推拍房产学区房、精致的装修、便利地理位置、优势配套环境等优势,以吸引需求者的关注。

“可以通过网银、支付宝缴纳保证金,竞拍结束后,若您未竞买成功,保证金会退还。”

“只要你个人征信足够好,是可以在银行贷款购买的。”

“司法网拍的房产,梅列法院会负责腾房后交付,大家不要担心”……

除了全面、细致地向各位网友介绍房产的详细情况外,法官“主播”还在线实时与网友们进行直播互动,全面解答网友们关于网络司法拍卖流程、司法按揭贷款、执行交付等诸多法律问题。


“看了直播我也好想买啊!”

“原来在法院买东西这么划算啊!”

“梅列法院法官姐姐好温柔!”

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在直播间踊跃留言。

“第一次面对镜头进行直播,还是有点紧张。”事后,记者采访“带货”法官郭惠容。她说,为了让法院待处置的资产能拍出个好价钱,她们事先也做了不少功课,通过线上查询、实地调查等,充分了解拍卖标的各项情况,并在直播过程中如实告知受买人,切实提高执行效率,促进执行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在当天的直播过程中,法官也对一辆正在竞拍的奥迪牌小轿车进行直播拍卖,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司法拍卖的竞拍过程。

此次司法拍卖,共有18人参与奥迪车辆的竞拍,10137次围观,经过27轮竞价,该车以123515万元成交,溢价率达69.99%。(记者 黄丽青 通讯员 李强施 明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