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省首例!福建莆田一涉虚拟货币案告破
时间:2020-04-15 18:10来源:福建长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近日,由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网安大队侦办的全省首例涉虚拟货币案成功告破。

2019年9月6日,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调查取证,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成功抓获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航,同日,许某航被公安机关执行刑事拘留,2020年2月20日,被秀屿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案发后,同案犯许某宾畏罪潜逃,今年3月31日,许某宾迫于压力,主动向秀屿警方投案自首。至此,福建省首例涉虚拟货币的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全案告破。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9年3月,许某航(27岁,高中文化,无业)在微信获取了某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下载链接,并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该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上注册账户。

在交易过程中,许某航利用技术漏洞,采取特殊手段,非法套取该平台大量的USDT(USDT又称泰达币,是交易平台一种将加密货币与法定货币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一个USDT等价1美元,是一种保存在外汇储备账户、获得法定货币支持的虚拟货币)。


为了获得更大利益,许某航开始在网上购买他人身份信息,不断注册账户来实现非法套取USDT,同时,他将这一手段告知其叔叔许某宾。

在利益的驱使下,俩人一拍即合,约定使用许某宾身份注册账户,进入该平台继续非法套取USDT,获利俩人均摊。许某航多次进入该平台共非法获取11万余个USDT。许某航把到手的USDT用于非法卖出交易,从中获利26万余元人民币,许某宾从中非法获利8万余元。


面对此类新型网络犯罪,民警啃下硬骨头,加班加点,查阅大量资料、研究虚拟货币交易系统,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网络数据取证,最终将案犯绳之以法。

警方提醒:

希望广大群众遵守国家金融市场秩序,遵守国家法律政策,万不可投机取巧,为非法获利而将自己投入牢狱之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