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位派出所副所长,为何处处“讨人嫌”?
时间:2020-02-26 20:20来源:平安三明责任编辑:黄雨婷

“小裴啊,今天我们还是继续把昨天没排查完的村户进行逐个排查吧。”

“大爷、大妈,最近就不要出门了,虽然在家呆久了无聊,但我们还是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呀,还是好好在家呆住吧。”

“老婆,今晚我会晚点回家,你带孩子先睡吧。”

自疫情发生以来,邓荣华常常把这三句话挂在嘴边。今年33岁的他,是一名有10年党龄和警龄的基层民警,现任福建省宁化县翠江派出所副所长。


在工作中,他是一名处处“留心眼”的骨干力量;在群众眼中,他是男版“管家婆”;在家中,他是妻子的依靠和孩子的“超人”爸爸。正因这样,他却成了处处“讨人嫌”的邓警官,这又是咋回事?

同事:“嫌”他“事太多”

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邓荣华就迅速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排查辖区内涉疫人员,核实收集数据。因其管辖的城郊镇片区地广人多,过年期间在外打工返宁人员的人数就更多,只有面对面的接触,才能收集到详实的数据。邓荣华带队深入辖区村村户户,对涉疫人员进行访查登记。


因为对该项工作的认真执著,邓荣华自己身处一线认真核查,同时要求队里的同事也详实反馈。他化身前线指挥员,联系同事工作该如何开展、该收集哪方面的数据、该去哪家哪户收集、如何与村镇对接等等。

“一看到邓副的电话就头疼,安排的事情真是太多太细了,看来今天的微信步数排行榜就要名列前茅了。”新警裴定贤感慨道。然而,当他完成一天的任务并统计好数据准备回家时,看到邓荣华才刚刚忙完工作回到所里,他心中所有的抱怨化为乌有。“看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随后,裴定贤开始认认真真地听邓荣华分析当天数据核查的要点。

群众“嫌”他“太烦人”

在疫情防控初期,邓荣华发现辖区群众对疫情的认识不够,还沉浸在过年放松娱乐的心态,三五成群侃大山、八九围坐喝酒席,而且不做任何防护措施。于是,他带领民警联合镇村干部到辖区村居到处转悠。村里有人员聚集,就劝他们戴好口罩回家待着;看到有人喝酒打牌,就劝他们散席,并耐心地宣讲防疫常识。


“你怎么天天都来村里,太烦人了。”

“我们喝酒打牌碍着你了吗?”

“你不回家过年的吗?“”

总有不少群众忍不住抱怨道,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邓荣华总是笑笑地说道:“我这都是为了大家健康着想,你们平安无事我就是过了个好年。”说完后,他继续普及防疫知识,劝大家做好防控措施,不要聚集、串门。他不厌其烦一次次地普及防疫知识,群众们也逐渐感受到他的良苦用心,变得主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妻子“嫌”他是“危险分子”

当警察不容易,当警嫂更是难。

邓荣华的妻子刘琴梅是一名长期工作在偏远乡镇的基层干部,两人虽在同一个县,却长期分居两地。年前家里喜添了个小宝宝,2020年春节,他们本应阖家团圆。


疫情发生后,邓荣华长期在疫情前沿阵地,接触了众多“不稳定因素”。一天,他收到妻子的一条微信,“你现在是个到处跑的危险分子,最好都不要回家睡,以后你就在所里宿舍住吧。”邓荣华这才意识到,家里还有刚出生的宝宝和在家坐月子的妻子,自己天天接触形形色色的核查对象,也是个不稳定的“危险分子”。虽然有些许忧愁,但邓荣华认为妻子是对的,于是准备在宿舍休息。结果,深夜时分,妻子一个电话打来,问他怎么还没回家,邓荣华这才明白,妻子对自己说的都是玩笑话,于是满心欢喜回家。


回到家中,一番“自我消毒”完毕后,看着熟睡的妻子和宝宝,邓荣华打开手机,看到妻子睡前更新的朋友圈“勤洗手,戴口罩,一人在前,注意安全,后方勿念”。这时,他深深感受到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说不担心是假的,在这个举国抗疫的重要时刻,丈夫守护大家,妻子守护小家,正是有妻子的后方支持,自己才能安心工作。


何为警?疫在前,警不退。何为察?控细节,绝隐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民警像邓荣华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守着卡、护着城、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