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潜逃20年,男子走进公安局:“查太严了,警察同志,我要自首!”
时间:2020-02-18 10:53来源:厦门公安责任编辑:黄雨婷

“疫情防控太严了,无处可躲,我受不啦……警察同志,我要自首!”

2月15日,随着疫情防控网越扎越紧,46岁的贵州籍罪犯张某祥再也熬不住了,他独自一人走进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侦大队自首。


原来,张某祥于1995年伙同他人在贵州安顺持火药枪、炸药、刀等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2000年10月,张某祥在服刑期间趁外出劳动之机脱逃。潜逃20年来,他一直在全国多地四处逃窜、躲藏,靠打零工为生。


疫情期间,厦门警方开展人员盘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警方加大了对工厂、宾旅馆、出租房等外来人员聚集场所的排查力度,同时发动平安志愿者、社区群众一起抗“疫”,遍地设卡、处处盘查,不仅防控疫情,还把其他社会毒瘤扫了一遍。

这也让潜逃至海沧新垵村的张某祥更加战战兢兢,终日东躲西藏、提心吊胆。因为没有身份证,张某祥在海沧躲藏期间无工可打、无房可租,坐不了车,身上又没钱,只能在公园里、小树林、排洪沟、桥底下风餐露宿,连续半个月忐忑不安。


实在没办法,张某祥只能背着被子、衣服等全部家当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主动接受法律制裁。

2月17日,厦门市公安局专题部署抓逃犯破积案战役行动,从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前,充分利用抗“疫”期间全市密集开展人员管控的有利时机,大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疫情发生以来,已抓获逃犯27名,其中4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正告

厦门市公安机关已全线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启动“白加黑”勤务模式,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深入社区、交通枢纽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防控,织就“天网”“地网”,强化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追捕在逃人员。

一、天网恢恢,自首投案是唯一出路。

二、打消侥幸心理,主动投案才能宽大处理。

三、对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举报逃犯有奖,举报电话110。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