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仅4个字的报警电话,民警救回了一条命!
时间:2022-12-06 18:05来源:泾县公安在线责任编辑:施少伦

“乐琴村部。”

11月28日晚7时许,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通报警电话里含糊不清地传来这几个字后,就再也没了声音。

面对这起蹊跷警情,接警员丝毫没有马虎,仍旧指令琴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处警。接警后,琴溪派出所副所长陶翼和辅警吕勇紧急赶到琴溪镇乐琴村村部,经搜索,在村部及其周边没有发现任何警情。但陶翼和吕勇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马上与指挥中心联系,要来报警人的手机号码,可几次拨打,却一直无人接听。

为尽快找到报警人,民警立即通过户籍信息查询到报警男子汪某某是琴溪镇乐琴村晒头组人,54岁,一人独居。民警迅速赶到距村部4公里外的汪某某家中,发现汪某某家中亮着灯,大门敞开,人却不在家,平时放在门口的电瓶车也不知去向。

出于职业敏感,民警当即对汪某某家周边进行地毯式搜索,当民警搜索至距汪某某家约300米处时,夜色中,突然发现路边水渠中有个模糊人影,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浑身湿透的汪某某瑟瑟发抖地站在没膝渠水中,电动车完全浸没在水中。

由于天气寒冷且天降大雨,渠水湍急刺骨,汪某某已体力不支,嘴巴僵硬得无法讲话,民警当即将汪某某救起送回家中,随后又组织群众将电动车打捞上来。

后了解得知,当晚汪某某骑电瓶车出门办事,不慎摔进路边灌溉渠中,由于电瓶车倒下后死死压在他身上,他竭尽全力挣脱后身体已经虚脱,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后再无余力上岸,其报警电话也是勉强拨出。

从医院返回的路上,汪某某一直对民警说:“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救我,今天我命就没有了,你们帮我捡了一条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