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年近8旬的老人走失 当事人家属回忆起搜救工作 仍眼含热泪!
时间:2022-12-02 14:44来源:安庆市公安局责任编辑:施少伦

11月26日

寒夜里的深山

安徽省岳西县公安局民警

仍在披荆斩棘

此时距他们出警

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

在前一天21时左右

岳西县公安局

接到一起警情

辖区一名年近8旬的老人

于17时左右走失

家人经多番搜寻未果

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有效信息

初步制定了搜救计划

并立即前往事发地

与当地村民一起进山开展搜救工作

夜幕降临,气温骤降,且搜救区域山高林密,电网纵横,地形复杂,能见度极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风险。

截至次日17时,警方仍未发现老人有关踪迹。

岳西县公安局特警队员闻令后,立即携带警用无人机抵达现场,利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镜头搭配探照灯,对目标区域展开地毯式搜索。

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民警在距离起飞点约1公里的一处深山中发现了老人的踪迹。经初步观察,此处为荒山,山势陡峭、杂草丛生,无清晰可见的上山小路。时间紧迫,迟一秒找到老人,老人就多一分危险。

在警用无人机探照灯的指引下,参与搜救的民警辅警决定徒步入山,一步步摸黑试探着、艰难前行着,在夜色中开辟出一条上山的道路,慢慢接近老人所在的位置。此时,已是11日26日21时许。

(民警背老人回家)

“蒋大爷,是你吗?你站在那,别动!”民警穿过茂密的丛林,借着手电光走近老人,发现其头部有轻微擦伤,因夜间山区气温低,且山路崎岖,老人无法独自行走,“快,我来背下山!”民警背起老人,并在其他搜救人员的协助下将老人安全背回家中。经救治,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

11月29日,岳西县公安局民警前往当事人家中,了解老人受伤恢复情况,及时纾解家属心结,再三叮嘱家属时刻关注家中老人的安全。

当天,说起家父被成功找回,老人家属仍含泪致谢。

为真心为民的人民警察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