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好的,我马上过去!” 他再也不能向群众这样许诺了……
时间:2022-11-27 14:44来源:安徽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好的,我马上过去。”

这是民警张景安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可这一回,他再也不能向群众这样许诺了........

11月23日,淮南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张景安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年仅55岁。


张景安,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安徽淮南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3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淮南市公安局学院派出所、朝阳派出所任职,一级警长职级,一级警督警衔。从警19年来,张景安同志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废寝忘食,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品质。

对党忠诚心不改,一心为民信念真

张景安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积极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坚信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把握正确方向。从警19年,张景安同志未接到过一起群众投诉,也未受过任何一次处分。他一直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冲锋!”的精神,积极践行党员义务。

图片

作为派出所社区民警,他常态化坚持入户走访。张景安患有严重的痛风,每走一段时间就要停下来歇一歇,社区的居民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名警官,忍着剧痛,一瘸一拐的穿梭在大街小巷,每走几步,他就要咬牙站在原地缓一缓,这个人就是张景安。尤其是每次轮到值勤护学岗,为了能赶在孩子们上学、放学前准时到岗,他都是让辅警骑着所里买菜的三轮车把他送过去。在辖区柏园小学门口,孩子们总会看到他们敬爱的“张叔叔”,有了“张叔叔”的身影,孩子们就多了一份安全,家长们也多了一份安心。

扎根基层尽职责,百姓心中的守护神

图片

“清官难断家务事”,派出所里最棘手的事之一便是邻里纠纷。用张景安的话来说:“有时一句话能让人笑,一句话也能让人跳,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倘若邻里纠纷调解不好,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很容易积小成大,最终酿成不可挽回的世代仇怨。”所以张景安从不把邻里纠纷当成一件小事,在他眼里,再“鸡毛蒜皮”的事,那也给它“捋顺”、“捋透”,直到双方一笑泯恩仇,冰释前嫌。这些年中,他化解的邻里纠纷不胜枚举。熟悉他的辖区居民都知道,在朝阳派出所里有一位整天惦记他们的张警官,每次在辖区偶遇,居民总会热情的说一句:“张警官,又来了?见到你,我们甭提多心安了。”

殉义为民存大爱,真心为民走一生

他有一副热心肠,总是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2022年11月23日下午16时58分,一名群众在张景安建立的“柏园社区警民议事厅群”里反映异常情况:“张警官,有辆电瓶车停放在这边好长时间了,车上还插着钥匙,麻烦查询下车主,防止被盗。”张景安在看到消息后,马上回复:“好的,我马上过去。”说完,便带着辅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17时30分妥善处置结束后,他在“议事厅”微信群中这样答复:“已将电瓶车钥匙取下,暂时保管在派出所,并与交警部门沟通,联系车主”。一条消息发完,微信群内的群众纷纷点赞。

图片

当处理完这条对于张景安来说,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后,临近饭点的他,从食堂拿了个馒头,夹了点咸菜,还没顾上吃,便匆匆赶回自己的办公室整理材料。然而谁都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他与值班同事的照面竟是一次诀别。

图片

当晚八点二十分,本应带着值班组去巡逻执勤的张景安一直没有出现。同事在所里喊他却没有任何回应,拨打电话,无人接听。当同事推开了张景安位于二楼的办公室房门,发现张景安瘫倒在沙发上,唇色发白,任凭如何呼喊均无反应。值班民警立即拨打急救电话,送医救治。当晚九时三十分,经医院抢救无效,张景安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而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办公桌上还放着摊开的笔记本,一副老花镜、没有来及吃的半块馒头……

图片

英雄无悔留丹心,浩气常存筑警魂。张景安同志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责任和担当,以坚定和执着践行了群众守护神的光荣和使命。

战友,一路走好!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