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安徽公安这样做
时间:2022-11-24 17:10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从黄山之巅到淮北平原,从长江之滨到淮河两岸,连日来,安徽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坚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新担当新作为守护江淮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确保学深悟透

安徽公安机关坚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周密的部署安排,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认真参训,全省日均参训1.3万余人次。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平安安徽建设,持续推进安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全省公安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首期新时代安徽公安中青年民警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厅举办。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钱三雄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为深化培训成效,安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省公安厅组织中青年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交流活动。铜陵市公安局立足“网上警民议事厅”,用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乐意听。合肥、黄山、蚌埠等地公安机关结合开班要求,座谈研究明年重点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宣城、马鞍山公安机关开展学习测试,亳州、淮北、淮南、芜湖等地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分组讨论、座谈交流,形成学习讨论的浓厚氛围。

11月14日,合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会,邀请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芳作专题宣讲。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制定下发《全省公安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分若干专题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均制订系统学习计划,运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省公安厅利用“安徽公安大讲堂”等载体,以专题辅导讲座的形式,举办政治轮训。各地分期分批、分类分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警政治轮训。

11月18日,舒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同时,全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省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省公安厅组织巡回宣讲团赴各地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带头宣讲,公安先进典型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带动广大民警深化学习贯彻,并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安民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

11月16日至17日,省厅巡回宣讲团一行深入安庆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潜山市公安局荣获集体一等功送奖上门。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安徽公安机关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服务民生和护航发展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安徽公安机关以创建“网上警民议事厅”为依托,积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省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室)按照“一警一群”的方式建立警民议事微信工作群,搭建警民议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平安社区(村)建设平台,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1.4万余个。

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里山村的“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群友汪先生写下了这首《一条心》,对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公安民警点赞。

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安徽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和智能化数据警务建设。省公安厅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公安机关工作交流“擂台赛”,总结盘点重点工作业绩,通过公开晾晒,激发全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安徽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构建“市县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实战警种、基层所队执法办案分中心”两级模式。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市、县级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116个,有力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和服务保障水平。

宁国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投入运行。

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安徽公安机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将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持续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制定重大案(事)件责任倒查追究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发挥“大监督”作用,推动队伍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