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消防通道被占用怎么办?小区绿化缺失怎么办?……这儿的“吐槽会”来解决!
时间:2022-11-16 16:52来源:安徽日报、谯城发布责任编辑:施少伦

“消防通道被占用怎么办?”

“晾晒杆太少

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怎么办?”

“小区绿化缺失怎么办?”

10月23日,一场特殊的“吐槽会”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海晶花园小区举行,居民们坐在小板凳上围在一起,把自己对小区存在的烦心事逐一“吐槽”。

“体育器材使用时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什么时候能解决?”“吐槽会”一开始,海晶花园小区居民贾桂琴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有体育器材需要维护的,可以及时上报物业公司,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维护保养。”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说。

郭侠一边听着居民们的“吐槽”,一边在小本子上快速记下。“咱小区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不完善,你们说的晾晒杆少、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绿化缺失等问题都存在。”在居民们你一句我一句讨论的间隙,郭侠赶忙找准机会“塞”了句话,“大家都别上火,咱今天开这个‘吐槽会’的目的就是解决问题。”

“对,不仅要解决,还要尽快解决,这事不能拖。”居民代表杨爱琴接过话头儿说,自己在小区住了十几年,邻居们一直很和睦,但最近几年不少老邻居却因为抢占晾晒杆的事儿闹矛盾,“大家心里的这个疙瘩越早解决越好。”

听到杨爱琴的话,大家纷纷应和,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郭侠和参加会议的网格员、小区物业等相关代表。

“我表个态。”在和相关负责人商量了几句后,郭侠率先发言,她提出按照小区实际情况,将现有空地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用作小区的晾晒区,另一部分用作健身活动场地,“社区还将为晾晒区增加二十个晾晒杆,这办法咋样?”

“这样不错!”“美得很!”……听到郭侠给出的问题解决方案,杨爱琴和几名居民代表都表示赞同。

除晾晒杆问题外,居民们“吐槽”过的“公共照明”“空中杂乱线缆”等问题,也都得到妥善解决。看到自己提的建议如此快地被采纳、实施,居民们叫好之余也纷纷感叹——小区的“吐槽大会”真有用。

“没想到开完‘吐槽会’,工作人员直接就来解决,找我询问详细情况了。希望以后多办这种活动,给我们老百姓打开一个说心里话的渠道。”贾桂琴说道,这种“当面锣、对面鼓”的处理问题方式,既新颖又高效。

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通过群众“吐槽会”,改善改进基层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马元社区不断完善和细化“小板凳+”服务体系,借力红色物业公司、红色物管会、共建单位等作用发挥,通过搭建“小板凳恳谈会”等平台直面居民“吐槽”,并以此形成居民们的“心愿清单”,通过“自治+共治”双向发力推进落实。

每次召开“吐槽会”,居民代表就楼道堆放杂物、停车难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疑问,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等相关责任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主动认领并一一解答,能解决的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先认领再解决,事后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居民反馈,确保吐槽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举办‘吐槽会’就是为小区业主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有效的平台,为基层工作提供了一个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的过程。”郭侠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形式,落实责任,让广大群众“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将“吐槽会”转化成改进工作的“推进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