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醒一醒,不能睡!” 疼晕在警车后座的他,事后“报警”却要求……
时间:2022-01-26 16:33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尚子钧

“喂,110吗?我想感谢一位辅警。”

近日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

与此同时

合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合肥晚报热线

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

被寻找的辅警是谁?

如此“劳师动众”地寻人致谢

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故事?

自驾途中突发急病痛到扭曲

时间回溯到1月5日下午2时许,上午才做完结石手术的杨先生,自驾车辆准备前往医院进行二次手术,“开到黄山路和合作化路交口附近时,实在疼得受不了,就靠边停车了。”

眼见杨先生的异状,一位路过的热心群众及时拦住了正在路口巡逻的交警蜀山大队四中队辅警阮开仁,“车停在路边没熄火,他整个人趴在驾驶座,双手抱着方向盘,疼得身体都扭曲了。”经过简短询问,阮开仁迅速作出立即送医的判断,在向大队进行汇报,并和杨先生沟通后,他驾驶综合警务车一路向经开区一医院疾驰而去。

短暂昏厥半分钟拼命喊醒

将近10公里的车程,阮开仁开了不到10分钟。时间虽然不长,过程却惊心动魄。“刚上车的时候,扶着他勉强还能走,后来估计疼得更厉害了,半躺在椅子上一直在呻吟。”见状,阮开仁两眼紧紧盯着眼前,嘴巴一刻不停,大声地叫喊着和杨先生交流,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即便如此“卖力”,杨先生却仍是难忍疼痛,短暂地昏厥了过去。

“喊着喊着发现后面没有回应了。”阮开仁回头一看,杨先生躺靠在椅座上,满脸苍白,“醒一醒,不能睡,马上就到医院了!”虽然心急如焚,但阮开仁又不能停车去查看,只能声嘶力竭地呼喊着杨先生。终于,身后又传来了一声微弱的回应,虽然细不可闻,对于阮开仁来说,却仿佛天籁之音,“昏厥的时间很短,不到半分钟,但当时我整个人心都悬了起来。”阮开仁说。

好在路程不长,警车很快开到了医院,在将杨先生送到主治医生诊室并确认无碍后,阮开仁留下自己的电话,告诉对方,不用担心停在路口的车,自己会把车开回大队,待其出院后自行取车或让亲人代取。

警笛鸣响后车辆纷纷让行

面对突发的情况,阮开仁虽然着急,但并不慌乱。1994年出生的他,在从事辅警的4年时间里,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类似的救助,“这个月到现在已经遇到3起求助了。”他告诉记者,其辖区内的望江路是通往省儿童医院的主要道路之一,因此他曾多次和同事一起,护送受伤、急病的孩子前往医院救治,“我们主要在前开道、排堵,更容易被人看到,其实后方还有很多同事在协调管控车流、信号灯。”

因为次数太多,阮开仁已经记不起很多救助的具体情况,但也有一两次救助,让他至今记忆犹深,“那次是从贵池路送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去省中医院,那天是星期六,之心城附近车特别多,但是听到警车鸣笛后,堵在前面的车很自觉地向两边靠,给我们腾出了一条空道。”

素材|合肥晚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