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骗外有骗!假对象把我卖给了真诈骗团伙……
时间:2021-12-19 15:29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尚子钧

“你喜欢军人吗?单身吗?可以加个聊天吗?”这种聊天搭讪看似简单正常的,背后极有可能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受害人只要“点头”答应,就会成为诈骗团伙的待宰羔羊。

2021年11月,安徽马鞍山当涂县姑孰镇居民周某报案称,其在一个理财网站被骗损失19万余元,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报后立即进行侦查研判工作。

在初步掌握该案可能系藏匿于河南省某团伙所为后,该局主要领导立即抽调刑侦、网监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系以李某宽(男,28岁,河南省沈丘县人)等人为首,借助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外衣”,专门为上游诈骗团伙引流……

犯罪嫌疑人李某宽等人冒充军人身份,在某社交平台大量搜索附近女性,博得对方好感后,再将这些女性引流至上游诈骗集团,并从中获利。

11月28日,专案组第一梯队赴河南省沈丘县开展深度研判。通过数日努力,在当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快速查清了犯罪团伙窝点位置及作案时间规律,收网一触即发。12月2日,专案组30多名警力快速出击成功铲除了该犯罪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扣押作案手机50余部。经就地突审甄别后,将10名犯罪嫌疑人当日押解回当涂。

据调查,该“引流”诈骗团伙成员在某交友软件上冒充单身军官,以交友谈恋爱名义,骗取女性好感后,将其引流到境外杀猪盘电诈团伙实施诈骗,受害女性涉及全国,诈骗金额初步统计近百万元。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当涂县公安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