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超帅!那个下班途中生擒偷窥男的“网红特警”找到了……
时间:2021-10-18 14:55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外卖小哥助攻!

安徽铜陵特警下班途中生擒偷窥男

↓↓↓

10月9日下午

一男子在铜陵某商场女厕所偷窥

被保安发现后逃跑

这一幕恰巧被下班路过的铜陵特警

和一旁骑车路过的外卖小哥看到

铜陵特警迅速跳上外卖小哥的电动车

二人联手追捕

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控制

并移交至派出所

目前

该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视频一经发出

这位外卖小哥和特警蜀黍

立马成为热议话题

网友纷纷为两人点赞!


那么这个生擒“偷窥男”的

特警蜀黍

到底是谁呢?

许文谨,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曾在武警广西总队直属支队特战分队服役8年,201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在2021年度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中,他主动克服自身伤病,积极备战,参加长短枪互换和800米运动射击两个科目。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通过刻苦训练,在此次大比武中,许文谨取得了个人长短枪互换第五,团体第三的优秀成绩。

特警蜀黍生擒“偷窥男”

是安徽特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每次提到“特警”两字,

心中的安全感总是瞬间爆棚。

来看看安徽特警的故事,

为他们的默默付出点赞吧!

▲池州特警徒手攀登至3楼救下被困男子

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巡逻时,接到110指令:在某小区一名成年男子被困三楼窗台上,情况危险。接警后,特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该男子所站的窗台比较狭窄,随时有跌落的可能。危急时刻,特警队员化身“蜘蛛侠”,徒手攀登至三楼阳台将该男子安全救下。

▲风雨夜电线断裂马鞍山特警为群众托起平安

10月15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军民路警务站凌晨3点接到群众报警,有电缆线脱落,造成安全隐患。民警了解情况后火速到达现场,发现由于电力系统的自身保护机制现场已无漏电、触电的可能,但由于电缆线横跨主干道两侧,道路上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防止意外发生,出警民警在将相关情况与110指挥中心汇报并通知抢修部门后,决定利用相关器材,化身“人形电线杆”将脱落的电缆线举过头顶,指挥现场车辆安全通过,民警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群众的安全,受到了过往司机的连连称赞。

▲合肥特警救助失足落井工人

10月13日凌晨,建筑工人唐某与工友在回家路上,因天黑未看清路,不慎跌落井内。同伴报警后,合肥特警六大队民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对该男子进行救援。经现场查看,该井深10余米,周围都是碎石,该男子神志清醒并未受伤。民警配合消防将头盔、腰带及救生绳送入井中,并清理周围碎石,随后分成两队将其拉出井外。民警在确认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后返回辖区巡逻。

▲阜阳15名特警手拉手形成“生命链”成功解救被困母子

10月11日晚,阜阳太和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想跳河。特警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只见女子怀抱婴儿半个身子都深陷泥沼内,身旁则是暗流涌动的沙颍河。情况万分紧急,特警队员立马飞身扑入河中营救。十五名特警手拉手接力拉拽,才把婴儿及女子解救上岸。

▲安徽公安特警六类警情处置汇报演练

砥砺刀锋,为的就是关键时刻能亮剑;汇报演练,为的就是实战应敌时能攻守得当。10月13日,全省特警系统六类极端警情汇报演练筹备会议在池州召开,特警队员在大雨中坚持完成六类警情实战处置演练。

无论是巡逻防控、应急处突

打击犯罪、救助人民

都有特警“帅气”的身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