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觉得你肯定能翻盘!”蜀黍这句话让离家出走的他彻底“破防”
时间:2021-09-29 16:33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我觉得你肯定能翻盘!”

民警的这句话

让安徽芜湖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

彻底“破防”

原来,9月17日深夜

男孩因学习成绩问题

跟父母发生争执离家出走

心急如焚的父母赶紧报警

警方迅速组织警力搜寻

终于在公园的角落找到了男孩

但男孩情绪还是比较激动

“按照你的天赋,

我觉得你好好学习,肯定能考上理想高中!”

民警的一句话

瞬间让男孩解开心结

终于缓和下心绪

安全回到家中

合肥:民警紧急救助受伤学生

9月21日,合肥特警在合肥火车站地下广场巡逻时见几人费力抬着一男子,询问得知受伤男子系一名在校大学生,因脊椎神经受伤无法正常行动。民警立即按最近路线帮助将该男子抬至车库,妥善安置到车内。

铜陵:纸笔传情解聋哑群众办证难题

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户籍窗口,两位聋哑人前来办理业务,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纸笔书写,一点点进行沟通。原来二人是父子关系,儿子因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于是民警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采集信息赶制临时身份证。当证件交到他们手上,父子俩不停地用手语向民警表示感谢。

宣城: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受伤男童就医

年幼孩子意外摔伤,情况危急,送医途中却因景区车多导致行驶缓慢。执勤的泾县交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将受伤幼童接到警车上紧急送往最近的卫生院。在医护人员对幼童头部伤口清洗包扎后,随即转运至县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亳州:民警一路“搭把手”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一位老人求助称,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打算用警车护送,但是老人不愿麻烦民警,执意要骑自己的三轮车。于是,老人脚蹬着三轮车,民警“搭把手”助力推行,冒着雨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阜阳:跨省协同半小时找回走失儿童

9月17日21时左右,临泉县公安局关庙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求助:7岁小孙子早上7时左右走失,一直未归。民警根据现场监控情况,向现场周边各派出所进行了协查,很快得到河南省项城市贾岭镇派出所反馈,该所当日救助的一名儿童与他十分相似。民警立即带着家人赶至孩子临时安置处,确认将孩子平安接回。

滁州:为小朋友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凤阳民警来到当地幼儿园,开展一场生动的“自我保护”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语言生动形象,小朋友们认真听仔细看,在欢快的气氛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安徽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无论再深的夜再大的困难

我们都愿与您一起解决

素材|警方综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