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犬任务中闻到腊肉包裹嗷嗷叫,训导员笑着笑着发现事情不简单……
时间:2021-09-29 09:16来源:安徽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听说,我又立功了?

那我要加一个鸡腿!

可以吗?

我叫球球!是一名查缉电诈工具的警犬!这是我的训导员张玉林!我都喊他老爹,只不过他也听不懂!

上午黑熊跑过来跟我说,我们上次去云南出差,立功了!具体立了什么功它也不知道,只知道是好事。这我也不懂,反正老爹很开心就行了!

不过,回想起来,这次去云南的经历,还真的是丰富多彩呢!

出差真的很开心“星级待遇”吃住行

这次,安徽全省共选派21名警犬训导员,带着我们13头警犬,千里迢迢赶到了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执行为期4个月的查缉任务!

之前出差也不少,不过都是坐汽车去的,这回出了趟远门,居然坐的是飞机!就是像一只超级超级大的白鸽子一样的那种飞机!

一开始我还没当回事,直到宠物托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上了机舱的传送带,我才知道这次玩大了!唉,这时候再说退票怕是不好使了……

怎么办呢!勇敢狗狗不怕困难!

上吧……

不过真坐下也就还好啦,坐飞机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我们都躺在航空犬笼里,飞机上又有带氧货舱,还没过瘾呢就飞到了地方!有人说头一回坐飞机会晕机,反正我一点都不怕,一点都没有觉得不舒服!不像星星,在飞机上还生龙活虎的,一下飞机就蔫了,走路都走不稳当,泪眼朦胧地瞅着训导员们,非得要沙大哥抱抱它!虽然我也想让老爹抱抱我……但我不能输!我就是要做最坚强的警犬!

更让我们开心的是,一下飞机就有惊喜!因为初期没有集中犬舍,我们全都是跟训导员住一个房间的!我们的航空犬笼就这么被搬进了酒店的房间,而且哈哈哈,简直不要太开心!虽然老爹晚上睡觉打呼噜,但我依然特别享受跟他睡在一个房间里的安全感和亲近感!

说真的,这样的待遇那真是极其罕见啊!跟其他地方来的警犬相比,我们简直是国宝级的待遇了,它们都羡慕的不得了呢!而且训导员们也是特别的贴心,每天都会清洗我们的航空犬仓,每天都会给我们梳理毛发,做好卫生,就差给我们上光焗油了!开玩笑,咱安徽警犬的警风警貌那绝对是相当到位的呢!每次出任务的时候,我们安徽警犬们都是一丝不苟,精神抖擞,绝对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查缉破案没问题干起活来我最行

我们这次的行动特别酷,叫“云剑”行动,主要的任务是负责查缉电诈工具!也就是,在无数的快递、行李当中,找出手机卡、银行卡和身份证件等电信诈骗作案工具。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我的小伙伴们需要在浩如烟海的快递堆里搜索,在不拆箱的前提下精准闻出那一丝丝卡片的味道,再做到精准定位!

这么说吧,就相当于你们拆盲盒!要在一整箱的盲盒拆封之前,就闻出每个盒子里面装的是哪一款,就说厉不厉害吧!

除了工作难度大,我们的队伍工作量也是真不小!要负责孟连县的6个快递公司的仓库查缉工作!不过,工作量再大我也不怕,因为我们可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嘛!再加上有训导员的配合,做到了人检犬嗅结合,警犬+X光安检设备+金属探测器等多种措施手段并用,查缉成果可谓是亮眼!

我记得有一次,在查缉一个快递包裹的时候,我就闻着里面不对味儿,赶紧嗷嗷叫着通知训导员们过来检查。可没想到,他们打开包裹之后全都哈哈大笑——“怎么搞的,咱们的警犬来到云南换口味啦?喜欢上了腊肉?”可不嘛,这个包裹里就是一块大大的腊肉,大家都以为是我嘴馋了,对腊肉起了反应。

干嘛!我在工作哎!谁跟你们开玩笑啦!

是,我承认,我的口水止不住地往下滴,但这不是重点好嘛?重点是这块肉有问题!

我不停地吠叫提醒着劝导员们,还是老爹看出了端倪:“球球在工作时一向谨慎,看它的反应不像是嘴馋。应该是有所发现,再检查检查吧。”

果然!经过核查,这块腊肉的中间被切开了一个很不显眼的口子,里面赫然藏着几张电话卡!

除了这块腊肉,还有的犯罪嫌疑人把卡片藏在了电饭煲,电脑音箱里,还有把布娃娃挖开藏在娃娃肚子里的,更气人的还有藏在茶叶罐子和咸菜罐子里!

你以为这样就能骗过我们警犬的鼻子,蒙混过关了吗?可没想到吧,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这4个月的任务期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共检查了可疑包裹12万余件,查获目标包裹666个,查获手机卡308张、手机679部、POS机49部、物联卡15张、银行卡18张,还有交换机等其他各类电诈相关物品1059件!安徽警犬团队,圆满完成任务!

嗯!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任务!

训导员们很辛苦我们看着都心疼

出这么远、这么久的一趟差!可真不是简单的事!

除了带我们执行公务,训导员们还要应对勤务和疫情的双重压力,跟各个物流商负责人对接好,建立动态联络机制,实时掌握物流公司的运输车辆到库信息和包裹数量,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安排查缉力量;再加上查缉现场都是在物流公司的仓库里,不仅环境比较简陋,更是热得不得了,防止中暑也是件必须考虑的问题;而且查缉也不能过多耽误物流公司的工作,所以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物流货车一到,我们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每天都要进行十几个小时的查缉作业,辛苦是肯定的。

还有的生活上的难题,也都带来不小的烦恼。像蒙城县公安局的训导员唐灿,他就因为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可他却担心自己的警犬没有他的陪伴不能完成任务,所以始终没有请假,还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不仅如此,他因为驾驶技术好,还经常承担驾驶员的工作,带着我们在崎岖的山路上盘旋,每次只要是他开车,我们都安心!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的总教头,安徽警犬技术团队警犬训练教员,端防震大爷!他那叫一个严厉啊,我们都怕他……在训练场上,他总是一丝不苟,一点差错都不允许有。就连训练结束后,他也总是拉着年轻的训导员加练,不停地给他们介绍训练方法,纠正警犬的不良行为。你还别说,大家在这几个月里都有进步,可能这就是严师出高徒吧。

还有彩虹的训导员吴慧慧,作为队里唯一一个女孩子,带起警犬来可是不容易。虽然彩虹很喜欢她,对她也很温柔,但它的体型和力量,还是让娇小的慧慧姐受了不少罪——不仅因为拉牵引绳把手上磨出好多水泡,更是被撞出了好多淤青。彩虹都心疼死了,可也没办法啊,训练的时候就是要有强度啊。慧慧姐也是特别的坚强,从来不叫疼,戴上手套继续!

据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我们这次又被表扬了,听说通知都上网了,老爹他们都很开心!

真好!下回出差,我还要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