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里的“办不成”反映窗口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支招!
时间:2021-09-15 10:06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受疫情影响,女儿国籍认定迟迟无法进行,眼看中考要建立学籍,着急的安徽合肥市民康女士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不成”反映窗口“碰碰运气”,没想到民警在了解康女士的情况后,立即进行研讨,在报经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同意后,决定对康女士的爱人(保加利亚籍)进行远程身份核验和询问,目前该申请已被受理。合肥市公安局自8月26日起,在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开设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办不成”反映窗口。

“办不成”反映窗口针对群众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流程等原因,未成功办理的出国境证件申请,破除了阻碍企业、群众办成事的隐形壁垒。

通过设立“办不成”反映窗口,让办事群众多了反映的渠道,民警多跑路,市民少跑路,让群众合理、合情、合法的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不仅在出入境管理局,合肥公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及各户政中心也均已开设“办不成”反映窗口。

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不成”反映窗口专门受理群众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流程等原因,未成功办理的车驾管业务等。“办不成”反映窗口受理的申请,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答复,特殊情形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答复。

公安服务窗口中,市民日常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户政窗口。包河区户政中心设立的“办不成”反映窗口由专人负责对群众在办理户政业务时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登记和受理,派出业务骨干对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解决办法,并在3-5个工作日答复群众。

安徽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标长三角先发城市,以推动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素材|合肥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