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张台卡、两本口袋书,他们的学习教育“自选动作”有啥“新亮点”
时间:2021-04-08 16:58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安徽安庆监狱创新方式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安庆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司法厅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厅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安庆监狱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项教育”。除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外,安庆监狱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了自选动作。

一张台卡、一本学习记录本

“今天参加监狱第二轮政治轮训,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斗崛起历程的认识和理解。”青年民警王建国在学习记录本上这样记录自己的学习体会。

监狱为每一名民警都发放了这样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记录本,要求各支部做到“每日一会、民警每日一学,心得体会每日一篇”。针对扶贫、挂职等民警,监狱也要求按照规定动作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监狱还为每个办公室发放了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省司法厅指导组举报联系方式台卡。

两本口袋书、四本学习辅导

“四项任务是哪些?”“学习教育环节三看是什么?”“六大顽瘴痼疾有哪些?”这些都是安庆监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口袋书中的内容。

安庆监狱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以口袋书的形式,编印出一本民警学习手册和一本学习资料,方便民警做到随时学习、随身携带。

监狱根据学习教育环节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内容,结合监狱自身工作实际,编印了四本专项学习手册,其中在英模教育辅导手册里,记录了包括司法部一级英模吴其祥在内的多名监狱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报道,让每一名民警拿到辅导手册学习后,都能受到教育、感到触动,激励广大民警向先进典型人物学习,为监狱事业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色教育常态化开展

“在当年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老同志们都能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今天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踏实工作。”“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监狱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31日,安庆监狱老干部活动室里,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党员,他们是1949年参加工作的蔡国辉老人和1964年参加工作的叶龙福老人。

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聚在一起,认真聆听两位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讲述安庆监狱百年发展变迁的历史和监狱往事,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青年民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监狱还组织全体民警分批次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英模教育。

安庆监狱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好封闭执勤民警职工后勤保障以及会见室“窗口”服务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服务范围,组织青年民警志愿者前往定点扶贫村桐城市黄燕村开展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前往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开展志愿帮扶等活动,将实践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规定动作全覆盖,自选动作有亮点。安庆监狱通过学习教育环节的全面覆盖,要求全体民警不仅要认真学、用心悟,更重要的是将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服务群众的“源动力”,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作者:王龙润 陈玉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