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9年后,四位“祖国的小朋友”找到了,离不开这位民警的帮助
时间:2021-03-23 16:45来源:宁国警方责任编辑:陈家乐

这两天,92岁的志愿军老兵杨庆久寻找四位“祖国的小朋友”的故事成为热议的话题。全国各地不少人纷纷出手帮忙,有提供线索的,有联系找人平台的,有通过朋友打听当年学校校友的……这其中,离不开一名安徽民警的帮助。

故事的开头,源自于3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栏目发布的一条新闻,标题为《四位"祖国的小朋友",你们在哪儿?》。

前不久,92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杨广久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流露出要寻找69年前的4位“祖国的小朋友”的心愿。

69年前的1952年4月17日,英雄杨广久在首都北京一小学作报告时,有4位小朋友敬赠一张合影照。

时隔69年,根据年龄的推算,当年4位“祖国的小朋友”如今都应有八旬的岁数。

时空69载,茫茫人海,如何找寻?有时候,创造奇迹,是从“心”开始的……

“宣恒警官,这是在记者朋友圈看到的信息,你看看可能帮忙寻找一下?”

“我试试看!”

3月18日15时25分许,接到线索的宣恒开始了忙碌。

宣恒,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民警,刚刚荣评“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他曾利用6年业余时间,长期参加《等着我》寻亲公益活动,曾助力“55名中国军人遗骸回国”,被大伙儿称为“寻亲达人”。

为了便于联系,民警宣恒与参与并报道此条新闻的“中国之声”记者冯会玲建了“寻找四个小朋友”微信群,一次记者与警察合力寻人的活动开始了。

简短核实线索,民警宣恒根据照片背面“郑兰芳”的名字和推算出的年龄段等关键信息展开网上寻找。

20分钟后,微信群里热闹起来。

“@风铃(记者冯会玲的网名)貌似我找到了郑兰芳……打通了她儿子的电话,对方很警觉害怕我是骗子……”微信群里,民警宣恒告诉了记者冯会玲。

“太好了,这太神速了!”记者冯会玲有点不相信地回复道。

的确,才过了20分钟的时间。

“我火速往家赶……”正在外面采访的记者冯会玲大喜,马不停蹄地往单位赶。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群友们都提醒道。

随后,民警宣恒将郑兰芳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记者冯会玲。

据民警宣恒反馈的信息,当年4位“祖国的小朋友”之一的郑兰芳,现今已83岁高龄,由于上了年纪,老人家的身体不太好。

其实,民警宣恒与郑兰芳老人的儿子沟通时,对方不相信这是真的,以为是遇到了骗子。民警宣恒耐心解释,才让对方勉强相信。

“都对上了!”当晚,民警宣恒在微信群里看到记者冯会玲发来的信息很是欣慰。

“知道你厉害,不知道这么厉害……”见记者夸赞,宣恒回复:“这都是国家实力发展的成效,大数据帮了很大的忙。”

找到了郑兰芳后,记者冯会玲又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另外3位“祖国的小朋友”在网友们的帮助下也都有了下落。

期待,抗美援朝老英雄与“祖国的小朋友”重逢的那一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