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与公安的故事】逛着街,警察老公一把推开我和儿子……
时间:2021-01-20 16:48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和公安同志一起相识十七年,生活十四年。他2005年入警,从特警到现在的刑警。越是人到中年,他的工作却越来越忙。孩子经常问我的两句话就是“爸爸今天值班吗?”“爸爸今天又加班?”

记得有一年,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前往会展中心买年货,刚进去逛没几分钟,他就把我们一把推开,小声嘀咕:“你们先逛,一会我来找你们。”正当我懵圈的时候,他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过了许久,他来了电话顺利找到我们。我忙问:“你干嘛去了?”他说刚发现一个嫌疑人,跟了一会,然后对接给办案的同事了……

希望天下无贼、天下太平,大家都顺顺利利、平安健康。

——@小子一个

因为有一位做警察的父亲,所以越长大才越理解父亲在家庭中时常缺席的背后,是责任,是担当。越长大越明白母亲既当爹又当妈的背后,是包容,是坚守。

如今,受父母的影响,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警察小哥哥,今年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相恋两年的时光聚少离多,聊天记录里最多的字眼便是“处警”“加班”。如今,我不再是拧不开瓶盖的小女孩,学着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爱,是即使有抱怨,也愿意全心全意、竭尽所能地支持他。只因为你选择了一身藏蓝,只因为我选择了你。

祝家中的两位警官以及千千万公安民警健康!平安!

——@大概是小傅

应该是2020年6月的时候,当时小区里面有人报警说小孩子走丢了。警察到小区里面反反复复调监控,发现小孩子根本就没离开小区。后来他们又仔细检查,发现小孩子掉进了小区2号楼下的化粪池里。

我还记得当时他们掀开化粪池上的盖子时,那股臭气让我至今想起来都隐隐作呕,实在太臭了。突然有一个警察站出来跳进了化粪池里,在里面左搅右搅,最后经过一番辛苦,终于把小孩子救了上来。说真的,看到那个警察跳进去,我都惊呆了,真是没想到。舍己为人,为他们点赞。

——@EH

我想应该很多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梦想。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可以带着“大檐帽”,腰边挂着枪,去抓坏人。最喜欢看的电视就是黑猫警长,开场音乐响起,我全身都会升起满满的正能量。

长大后,我如愿加入到了江淮警营这个大家庭,有了我小时候梦想的警察工作。虽然很辛苦、也经常加班、不能照顾家人……但是,每当抓到一个罪犯、破获一起案件、扫除一个黑恶势力的时候就会充满力量。

加油,安徽公安!2021,我们一起奋进。

——@张小兵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我跟公安也产生了些许小小的联系。疫情导致学校迟迟无法开学,我便在家度过了最长的一个假期,好在黄山市是最早解除风险的城市,让我更有机会去好好感受我的家乡。

6月份我看到了江淮义警的通知,报名参加了屯溪区荷花池派出所的义警活动,主要任务是协助民警进行安全检查和反电诈宣传。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民警的日常工作,民警们的耐心认真负责,让我非常感动,也特别有安全感!

第二件事也是疫情期间发生的,有天晚上我跟妈妈散步,遇到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一个人在路上走着。我们感觉不对,上前询问,孩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我们就选择了报警。从报警到警察到场不超过5分钟,黎阳派出所的小哥哥们也非常有耐心,蹲下来慢慢地询问小宝宝。最后小宝宝也特别聪明地回忆起家庭住址,我们和民警小哥哥们一起把她送回了家。

2021年,希望警察群体都能照顾好身体,工作顺利!大家遵纪守法不给社会添乱,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哒!

——@苏常

2015年高考有幸考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开启了第一次与警察行业的接触。从开始羡慕学长学姐身着警服,到频繁换装的烦躁,到最后毕业卸下警衔警号的不舍,我明白那是我的藏蓝青春要结束了。

17年底开始实习,成为了当初自己眼中的警察叔叔,十九大期间有幸与纪检、经侦前辈一起参与工作,很是激动。任务结束时,一位经侦老大哥的话,让我明白了这身警服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忠诚。致敬人民警察,和平年代的守护者。

——@老帅*

我是合肥市公安局一名普通的辅警,但我认为“小人物从来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汇成时代的洪流。”今年暑假,当我值班时,一名中学生来报警说她自行车丢失了。她焦急万分,我和我的同事安慰她:不要着急,警察叔叔会帮助你的。等把她的情绪安抚了下来,我和同事们通过调取监控,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层层排查,最终发现自行车被一个小学生给推走了。

我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终于找到了这个小学生,找回了丢失的自行车。一辆自行车可能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但在一名中学生的眼里这就是陪伴她上学放学的好伙伴,对她意义重大。我们对那位小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及宣传。第二天,将自行车归还失主,这位中学生和她母亲向我们表示了感谢。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冷暖最要紧。

——@我爱wjw

我的叔叔就是警察。从我记事开始,到现在20多岁,十好几年了,就没见过他几次。他在我小时候就入伍了,后来退伍,就在别的省当警察,几乎很少回来,因为太远了,两三年才回来一次。后来我大爷爷去世,他开了一天一夜的车赶回来,也没能见最后一面,看到他自责的样子,也不说话,像丢了魂,就挺难受的。

再后来我大奶奶去世的前几天,快不行了,我们就提前叫他回来。他回来了之后没日没夜守着她!办丧事的那几天,可以看出来他比任何人都难受和自责,自责没有陪伴他们吧!他是一个特别善良,对所有人都很好的人!但是身边的人总是不理解他,经常责怪他,我弟高考他也没能陪着!其实警察这个职业,真的很危险又辛苦,工作压力大,还要照顾家庭,每一位警察都挺不容易的。

希望家属和大家都能对他们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吧!他们的一生一半是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一半是给自己的家庭、战友和朋友!致敬,人民警察!

——@心净自然良

警察也是咱们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之一了。熟悉是因为,大街小巷都能看到ta们的身影。只要看到闪烁的红蓝警灯,或深蓝的警服,就知道,噢,是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来了。陌生是因为,其实我们很多人跟警察直接打交道真的不多,多数时候都是擦肩而过。

我这二十多年了,也只打过一次报警电话,就是坐车的时候手机被人偷了,还记得按下110的时候,内心既紧张又激动,后来来了俩警察小哥,还蛮亲切的,帮我联系车站,调取监控视频。很感谢~

——@多吃防腐剂

小时候,只因在舅舅家里看到了一张他和警察的合影,里面的警察正气凛然,像一束光一样照进我的心里,从此心中便扎下了我也要成为“他”的想法。小时候的作文里写长大想成为什么,再到后来的日记本里,我都会写下我想当警察。虽然现在还没有完成小时候的梦想,但是在不远的将来我相信我可以的。

——@你好漂亮

说起安徽公安,我有崇拜、有羡慕、有怀念、有期待。

1982年,祖父从部队转业,进入安徽公安,正式开启了我们一家与安徽公安的故事。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尽职尽责,奋勇争先,为身为安徽公安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当然,努力一定有回报,他荣获了公安部“全国公安基层优秀科所队长”荣誉称号、安徽省劳动模范并当选市人大代表,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祖父每每谈及当年的公安工作,都激情澎湃、滔滔不绝。我呢,就静静听着他说他的安徽公安故事:有侦破故意杀人大案,有打击抢盗物品,也有热心帮助百姓……故事许多许多,“安徽公安”也慢慢流入我的心。

参天大树下,听着老者的故事,那个孩子树立了伟大的目标——加入安徽公安。现如今,老者不在了,孩子也成为了高中生。但安徽公安这四个字还深深刻在他的心里,永远永远不会褪色。一年半载之后,他就要参加高考,向着公安系统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发起挑战。他一定会带着“安徽公安”的血脉走进这所大学,最终再回到安徽公安队伍中,默默书写属于他的安徽公安故事!

——@MISLEAD

今年就要警校毕业啦,我想我也会开启下一段旅途。如果我还在警校的话,我会热衷于每天6点的早操,才发觉那凛冽的寒风原来也藏着温柔。那时候最怕的就是督查和白衬衫,后来离开了才发现他们也很亲切。我有八套警服,衣柜很小却能塞满了我整个春夏秋冬。

当然啦,我也有遗憾:没有好好睡过懒觉、没有穿上喜欢的小裙子、没有在周末和小姐妹一起逛街、没有谈过一场校园恋爱……不过不管是规则还是遗憾都难抵热爱。我可能忘了少年的样子,但我始终记得那年夏天,周围人的喧嚣和“一二一”的口号声充斥着的操场,我不再拥有那样的夏天,也终会和曾经的自己道别。

——@半只兔子

截至目前,印象中一共报了三次警。第一次是上高中那会,家里牛被偷了一头,父亲去隔壁村找,我报警了。一方面希望能找回牛,一方面害怕父亲被人打吃亏,然后跟几个警察哥哥一起坐警车去找父亲。

——@大江奔流

哈哈,其实跟警察挺有缘份的,父亲是基层派出所的一员,从小受他的影响,我一直立志当一名特警。结果现实跟理想往往都是相差太大——12年入伍,我成为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也算是和父亲在一个系统里。18年考入军校,同年部队面临改革。现在和父亲一样,共同守护一方平安。至于特警,就指望我家孩子了。

——@大大的小肥脸

2018年是我在公安上班的第一年,记得在夏天的时候,接到一个报警,报警人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说她与邻居因为门口的一棵树发生了争执。到现场之后,老奶奶坐在地上哭,口口声声说要喝农药寻死,我和同事不停安抚她,把她扶起来,苦口婆心化解了双方的矛盾。老奶奶突然跪在我面前,表示感谢。

几个月之后的冬天,我和同事又到了老奶奶的村里出警,老奶奶远远地就看见了我,还走到我面前,寒暄了几句。因为天气很冷又刮着大风,她摸着我的手感觉很冰,就立马把自己的帽子戴在我头顶,双手握着我的双手给我捂热,当时心里暖暖的。

——@左边打雷右边下雨

大概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惩恶扬善,救助群众,想成为人人称赞的英雄。终于我成为了一名接警员,可以借用这个平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理所应当地成为我的使命,固然有很多挫折,不变的初衷始终是以平安为盼。

——@nieniewj

大概在2015年,我晚上接侄女下班,在马鞍山南路柏林春天那个小区附近,有个人骑车摔倒。因为晚上路比较暗,没有人看到,我正巧走到那里看到了,便和几个年轻人一起报的警。警察出警很快,我看到了警方对人民的关爱。虽然此生与藏青蓝无缘,但是让我感觉到了警察的执法温度。

——@寒门吹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