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没错!公安局“包了”一辆地铁!终点站是“平安”
时间:2021-01-14 18:09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110受理的报警、求助范围有哪些

遇到恐怖袭击如何进行自救

居住证申领的流程

骑行戴头盔,驾乘车辆系安全带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平安合肥”号主题地铁专列在安徽合肥轨道交通三号线翡翠湖停车场始发。

这是一辆满载平安的列车

登上主题列车,车厢以清爽的淡蓝色为主背景色,以“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为主题,包含了“反恐防暴你我同行”“提升便民服务树立文明新风”“公安110为民保安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无毒人生健康路”6大宣传主题,通过漫画、温馨提示等方式呈现在乘客面前,同时,展示了合肥公安平安形象大使、功模代表等10位榜样人物的形象和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了合肥公安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忠诚履职、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

当天下午的活动中,合肥市公安局反恐、110、治安、经侦、刑侦、禁毒、交警等警种、部门的民警分别在专属主题车厢通过发放平安宝典、宣传产品、有奖竞答等方式,与沿途上车乘客互动。很多乘客纷纷以平安车厢为背景,打卡拍照,为合肥公安警察点赞。

这是一辆致敬榜样的列车

当乘客用手机扫描车厢公安群英榜人物照片右下角的二维码时,就可以继续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

李敦勇,合肥市公安局市水上分局一级警长,全省抗洪先进个人,2020年夏天,面对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他带领应急救援队员解救被困群众400余人,排除水下险情上百起;王军,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从警16年,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39人,其中包括网上在逃人员27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亿余元;张迎宾,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副局长,“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先后指挥、主办、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查处行政案件5000余起,调处纠纷9000余起,救助群众1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近百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00余人。

张雪松、段玉华、方雅青……当一个个英勇的名字、一件件感人事迹、一组组震撼数字呈现在市民眼前,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身边满满的安全感。

当天,合肥警方、合肥交警新媒体平台还对活动进行直播,111.2万网友通过在线参观的方式打卡平安专列。

来源|合肥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