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锁喉、抱摔!一秒钟,看警察蜀黍如何闹市擒贼
时间:2020-12-31 16:06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期热映的一部电影

有一句台词

令人印象深刻

关于热爱不止一秒钟

而是一辈子

时间有很多种度量单位

大到年月小到分秒

每一段长长短短的时光

都有不同的意义

1秒钟

锁喉、抱摔!闹市擒贼,干净漂亮!

5月12日,安徽蚌埠经开区一轿车车内物品被盗,蚌埠公安经开分局接警后精确研判、多警种协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闹市中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这帅气的一秒钟,干净漂亮!

5秒钟

仅用5秒,这个“跨栏”真帅!

5月17日,合肥地铁站内一名老人使用电扶梯时没有站稳,随后不慎摔倒。千钧一发之际,当班辅警徐扬光立即转身纵身一跃翻越护栏,跳到电梯旁按下紧急停止钮,总用时仅5秒。

5分钟

如果有超级英雄大概就是他的样子吧

3月6日,淮南一10岁男童因与家人争吵,负气爬出卧室窗户外,情况十分危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民警余宏君和辅警毕东恰好路过,余宏君不顾自身安危爬出窗外耐心对男童进行心理疏导,在消防队员赶到后,合力将男童救回。

14分钟

“包河收到”“庐阳收到”“高架收到”

7月30日,晚高峰,合肥一婴童急需转院,合肥交警接到求助后,各区联动火速救援。一声声“包河收到”“庐阳收到”“高架收到”从对讲机中传来……仅用14分钟,交警就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愿每个宝贝,都健康平安!

2小时

天黑夜冷,这段路我们陪你走!

12月23日,一位老人从舒城出门后走失。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锦绣派出所辅警卫青龙驱车60公里,2个小时后将老人送回舒城。尽管老人已经认识路了,但是天黑夜冷,卫青龙不放心,开着手机灯,护送老人到家。

3小时

高速公路“清道夫”

12月22日晚,芜湖县发生一起事故,造成货车侧翻出现严重漏油,柴油在路面上大面积流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接警后,芜湖县公安局交警火速赶至现场,指挥过往车辆缓慢通行,协调救援车对车辆进行施救。奋战三小时,终于清污完毕。

4天

大快人心!驾车流窜盗窃终落网

12月17日,有群众向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5000元、黄金首饰若干,价值两万余元。迎江分局刑警大队通过侦查确定两名嫌疑人身份,并在襄阳警方配合下,通过四天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张某抓获归案。

13年

尘封13年的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为筹备绑架同学的“启动资金”,竟然选择杀害出租车女司机抢劫现金,作案手段之凶残一度引起巨大轰动。近日,马鞍山市含山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尘封多年的“2007·5·26”故意杀人案,逃亡13年之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归案。

21年

逃亡21年,持枪杀人逃犯终落网!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命案积案追捕组远赴云南昆明,将持枪杀人在逃21年的命案积案逃犯靳某顺利押解回淮南。至此,一段跨越21年之久的命案积案,在谢家集刑侦民警的不懈努力之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一个个瞬间

一段段或长或短的时光

是安徽公安2020年的

一份份守护答卷

手给我,让我们肩并肩

你要知道,蜀黍始终站在你身边

来源|警方综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